close

DSC02876  

平安夜去看妳,受我們共同的醫師之託。

其實不用黃醫師開口,我也正想去看看妳。

推開病房,看著躺在床上的,身體受苦,臉上卻有著祥和的光輝,隱約感覺道別的時候到了。

笑著約我:可以吃大餐的時候,一起來!

我也笑著呼應妳:沒問題!

然後忍不住輕柔低聲告訴妳:醫師說我的狀況也沒有多好,不過三年來我們不就這麼彼此勉勵,喜樂甘願直到最後。

我們回憶起三年前在傷口護理診間相遇,多少個星期三的午後,在候診時嘰嘰喳喳地談論著生命中值得感謝的點滴。

妳還問了我是不是醫師也要我勸妳住到安寧病房,我回答:照顧我們這麼長時間的醫護人員,其實都捨不得我們受苦,如果有更好的照護品質,他們都會盡力而為。妳可以在自己可以選擇的時候做選擇。

應付著身體的劇痛與腹水,讓妳體力漸衰,看著疲倦爬上妳的臉,我揮手與妳道別,並叮嚀著:痛就說吧!至少有一些不讓自己那麼疼痛的方法。

妳淺淺的笑了,其實在藥廠工作的妳,和我一樣都不喜歡止痛藥讓自己的意志昏沉的模樣,於是我們都屬於盡量不使用止痛劑的怪咖。

新年假期我北上掃墓,在我們過往的話題中「事親盡孝」都是我們的生命動力,當我陪著父親走完人生時,妳曾安慰過我:圓滿了!

我心裡明白妳撐著是為了母親,若是天意,該放手時,是不是我們也該勇敢放手。

病房別後,有個下午做了個夢,一桌時蔬,妳喚我來入座,我成為妳的座上賓,笑談間我們是如許的健康。

昨天晨起,濕冷。我家大大說:今天你就不要出門了,我替你去拿化療口服藥。

午後一點點陽光出現,宅在家靠著窗曬點太陽。大大騎摩托車去醫院拿藥,很快就回來了。一進門,我忍不住問了:走了嗎?

大大說我的心思纖細敏感,猜對了!黃醫師特別和大大聊了一下,還說正好我沒有去醫院,怕我心裡太難過。

患難與共的候診室情誼,一位位病友漸行漸遠的人生,我想那不是難過,是內心深沉的感恩與祝福。

我相信,到了最後放手的一刻,我們都會是喜願天使,繼續注視著地上我們所愛的人。

飛吧!親愛的秀治!妳得到了更高境界的自由!

 

 

可以事先預備的祝福 

 

祝福藏在糖裡 

 

寫一封信給親愛的天父 

 

你想留下什麼樣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