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09.JPG

那一天由北投下來,很快地上了洲美快速道路,路況平順,一下子就看到社子島,認得出來是因為幾十年來不曾改變的地貌。

很難想像在台北市有一個區域不僅沒有改變,甚至逐漸老舊,水與岸幾乎在同一水平面沒有距離,這裡的居民幾代下來拔的都是同一條河。

DSC07410.JPG

DSC07411.JPG

 

下了洲美快速道路的右側就是進入社子島的入口,依然是小路一條,大致都是鐵皮屋。

如果不是柯P新政話題不斷,不知道這裡已經禁建五十年,不知道這裡承擔著避免台北市區淹水的吞吐。

在每一次颱風豪雨時,居民守著家園不放不願撤出的新聞影像,有時還讓人覺得小小的憤怒,耗用社會成本。

不過當社子島的議題經由選舉突出之後,慢慢被釋放出訊息,讓人忍不住要對社子島產生感謝的心。

我們多麼需要一個有感的政府,用平等的心檢視每一寸土地,用公道的態度對待每一位百姓。

DSC07413.JPG

 

DSC07416.JPG

DSC07417.JPG

 

一條河的兩岸,縱橫交錯的道路與橋,漸漸地將兩岸間的居住環境拉近距離。

奔馳於橋與道路上的人民,生活出一段段喜怒哀樂的故事,有些默默無人聞問,有些喧騰引人八卦。

天藍得澄澈,映著天光的水也藍得靜美,思潮卻如飛馳的車輪快速旋轉。

DSC07418.JPG

DSC07419.JPG

遠眺二重疏洪道,接著繁複的五股交流道,曾經為了看在蘆洲買房的曉彤,得意地開車穿梭在這些複雜的道路上。

現在又多了五楊高架,其實恨不得自己不是乘客,而是個駕駛,挑戰高度與高速的快感。

以為自己謹小慎微,沒想到內在還是有顆蠢蠢欲動冒險的心。

DSC07421.JPG

DSC07422.JPG

 

在五楊高架南北上下的最窄幅的山谷峽道間,如果有機會緊握方向盤穿越,再一次領略城市容貌的變與不變,再一次感受城市吶喊的一呼一吸,豈不美好!

DSC07423.JPG  

河的兩岸,有許多的好朋友、家人,倚著這條河的兩岸生活。

感謝晴朗的天氣,讓風景看得真切,讓自己想起這些人,這些事。

不知道甚麼時候還可以走得上這一段路?

即使異地,應該可以喝上一杯同款的咖啡。

說一聲晚安!對所有我想念與感謝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