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疏忽,當背部出現發癢及些微刺痛感時,以為是被自己抓傷。

請兒子幫忙看一下,他說:就是兩個小小紅點。

沒想到這兩個小小紅點是一對有著水泡的小眼睛,正咕嚕咕嚕的伺機而動,而我竟然沒有敏銳發覺原來帶狀泡疹已經對我的身體發動攻擊令。

疼痛與微笑 (7)  

再過兩天,疼痛加劇,紅點變大,在皮膚上鼓起小丘,沿著同一條緯線,一對對紅色的小丘冒出,才猛然發覺帶狀泡疹發作。

內服外用帶狀皰疹用藥,似乎紅腫小丘的症狀有逐步好轉,最後破損的水泡也結痂了,但是酸抽麻痛的情況卻依然存在。

對於疼痛我算是很有忍耐功夫的,我常常會安慰自己,因為疼痛證明自己存在,證明自己仍然呼吸。

然而這一次帶狀皰疹的疼痛因為疏忽期初的處置,疼痛面積增加,疼痛的頻率也增加,疼痛的感覺也比往常可以忍受的程度提高,終於體悟即使疼痛證明存在是一件辛苦的事。

如果每一對帶狀皰疹的出現像是大地冒出的新芽,而疼痛發生的路線就像新芽下開始盤根錯節的根系。

三個多星期過去了,因帶狀泡疹引發的神經痛,仍然不定時的發生,瞬間的高頻率疼痛竟然會讓人失去防禦抵抗的意志。

終於屈服在疼痛的面前,接納與順服,在疼痛發生的當時,臥床平躺深呼吸,腦海裡立即滿滿的填入放鬆的意念,或許是一片青綠草原,或許是一片蔚藍大海,甚或是一片巧克力的香氣,疼痛彷彿就鎮靜下來。

如果疼痛是生命象徵,但願疼痛也可以是一場浪漫美麗的遨遊...

讓我在疼痛之中,感謝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