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433 (2)

在待降第四主日前夕,亮亮完成許多人生第一次的大事,例如:聖誕音樂會的表演、聖誕愛心義賣活動、當家茜阿姨結婚典禮的導引花童。

這些重大的活動,亮亮都盡心盡力將自己的角色扮演好,經過和阿嬤討論之後,阿嬤建議亮亮可以做一張卡片送給聖誕老公公,報告亮亮的心得。

這張卡片是從一本法國創意勞作繪本「玩出我的聖誕節」上印下來的,這本書充滿法式的浪漫與幽默。

全書有140個剪貼、塗鴉及迷宮遊戲。

用彩色鉛筆先行塗鴉,再用剪刀將卡片剪下。

DSC06436 (2)

 

DSC06440 (2)

做好的卡片要放在聖誕樹上,當聖誕老公公要在聖誕樹下放禮物時,可以看得很清楚。

DSC06442 (2)

 

DSC06446 (2)

亮亮在待降花環上放上第四朵聖誕紅,懷抱仁愛的心,迎接聖誕。

DSC06447 (2)

 

IMGP6700 (2)

亮亮和阿嬤分享昨天晚上當家茜阿姨結婚花童的情形。

亮亮說:我慢慢走在家茜阿姨的前面,牽著另外一位花童哥哥的手,因為他有點害羞,所以亮亮要大方一點。我有左邊看看、右邊看看,點點頭、揮揮手。有很多人看到我們就拍拍手,我有跟他們說謝謝。不過也有一些人他們專心吃飯,沒有看我們。

亮亮的描述真傳神,的確就像是戶外喜宴的樣子。

IMGP6701 (2)

 

為了這一次亮亮要當花童,阿嬤與亮亮討論過許多次。

亮亮問:家茜阿姨結婚為什麼需要花童?

阿嬤答:因為家茜阿姨結婚後,會離開自己的家,和她的丈夫及丈夫的家人住在一起,心裡一定會有些捨不得離開爸媽,如果有一位可愛的小花童當她的小幫手,家茜阿姨一定會很開心。如果這位可愛的小花童臉上時時帶著笑容,家茜阿姨就會記得要保持微笑,那家茜阿姨就會變成最漂亮又最幸福的新娘。

我們還一起看了許多支國外花童的短片,一起研究稱職的花童應該注意哪些事。藉著這些互動,讓亮亮願意勇敢接受挑戰,豐富生活經驗。

對於這次當花童的過程,讓亮亮充滿自信與愉悅,回程在車上不斷的向爸爸媽媽詢問,是否還有哪一位叔叔阿姨要結婚,希望自己還有更多的機會當花童。

 

IMGP6669 (6)  

今年的聖誕月,對亮亮來說豐富又幸福。

 

 

學習感謝 學習付出愛的亮亮 

 

亮亮玩節奏 

 

喜樂待降的第三主日 

 

亮亮的待降花環 

 

待降主日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