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看著一幕幕的新聞影片,展現出日本民眾即使仍在災難中,依然冷靜自持,遵守公告、聽從指揮,嚴守秩序,不禁令人肅然起敬。

而0206的地震,給台南這個城市帶來不小的傷害,特別是最主要的供水管道被倒榻的大樓壓斷,造成台南許許多多地區都停水,是逢農曆年期間,居民不便可想而知。

DSC03270

 

IMGP9645  

來自各個單位的消防送水車,穿梭在街頭巷尾,民眾懷著感恩的心,排隊接水。

DSC03380

 

DSC03379

台南以節能減碳的城市自許,平日廟會慶典燃放鞭炮已有所節制,而這一次因為0206地震,受災害的居民深陷困境,台南鄉親們更感同身受。

IMGP9643

除夕夜零點時分,沒有鞭炮聲,春節期間,若無要事少出門,將馬路的通暢讓給救災救護車輛。年初五開工日,商家開門營業也沒有燃放鞭炮。

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這個城市的名字是台南,崇禮尚義的台南人是我們的光榮。所有有來自各地支援台南的民眾,在這一段時間也都如同台南人。

當城市的領導者、當國家的領導者,以謙卑再謙卑的背影服務人民,人民自然會將其當成典範效法。

 

我愛台南!我愛台灣!


不捨、眼淚與感動之中,發現原來我們也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