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55 (2)

親愛的爸爸:

由你的病床往左側看,可以看見香格里拉的燈,如同在家中你的房間一樣可以看見那一圈環狀的燈一般。

晚上亮亮和您連線,亮亮以專注的眼神及宏亮的聲音複習簡單的日文句型,我注意到您雖疲累卻認真地聽著。亮亮完成了一個小段落後,對您說:阿祖,我要和阿祖touch。您舉起手摸了一下i-pad。

2011年12月,亮亮的第一個聖誕節,我們全家去教會禮拜,會後您在教會的前庭,抱著亮亮,開心的拍下這一張照片。

DSC00064 (2)

然後您帶著我們去香格里拉吃聖誕大餐,我們全家一起有一個既溫暖又豐盛的聖誕午宴。

DSC00112 (2)  

每一次說起您帶我們去做了甚麼?朋友們都會有著驚訝的神情!甚至有人會說爸爸不是八十幾歲了?

是啊!生命中,很多好吃的食物,好玩的地方,其實都是爸爸帶我們去嘗試的。

每一分鐘都把握都認真學習的爸爸,我們佩服,也只能奮力地在爸爸的背後,跟著爸爸的腳步。

2011年10月,當上海的醫生宣布要弟弟緊急帶您回台落地善終,上帝給了我們神蹟,您逐日恢復精神,在台灣的醫療照護下,您還帶著我們去日本旅行三次,每一次旅行,我們都由您身上有許多視野的開拓與學習。

看著此刻在病床上的您受苦,我們心中無限的不捨,而您卻用勇敢堅毅的精神,鼓舞著我們。

爸爸,謝謝您為我們所做的奮鬥,相信上帝已經完全看到您對我們所展現的父愛,無比的愛。

這些愛,是我們的生命根基啊!謝謝您,親愛的爸爸。

 

2013-12-09

蘇主任回國到病房看父親,父親依然竭盡所能表達身體功能可以做到與不能做到的。

左側的手掌朝上擺位,已經可以較具意義的微握,輕輕動了手指。

蒸氣化痰後,父親體力微弱仍盡力咳痰,主動要求抽痰。

上午呂長老及她的女兒阿臻牧師來看父親,唱詩歌給父親聽。

皮膚感染復原,下午一點洗了泡澡及日光浴。

下午兩點管灌配方奶,三點因為咳痰嘔吐,還好處理得宜,緩和呼吸與情緒,安靜休息了一段時間。

下午六點半,沿穗到醫院接妹妹及珠米先回家休息。父親也睡了一個多小時,均勻的呼吸聲間雜著打呼聲,如同在家的夜裡,我坐在書房聽著他的呼吸聲一般,感覺好安心。

晚上八點和亮亮連線。連線結束後,我唱了幾首父親愛吟的聖詩,陪父親禱告。

然後大大下班接手,讓我回家休息。

禱告開始,禱告結束的白天。

上帝與我們同在!

 

 

每一件事的發生,一定有上帝的美意同在!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 

你所宣告的言語 神將要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