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42 (2)  

在父親的病房,有許多溫暖的時刻。

最常出現的是當父親不舒服時,護理師們即時的對父親做出照料與處置,緩和父親的不適。

看著父親由眉頭深鎖到放鬆,甚至伸手致意表達感謝,這是最溫暖的時刻。

還有教會的牧師、長老們來為父親禱告的時刻,幫助我們更有信心面對挑戰,陪伴我們走過死蔭幽谷,給了我們得到安慰勉勵的溫暖。

病房中的志工群,有時為父親洗頭、有時為父親護足、有時為父親洗泡澡、有時為我們準備些小點心,一個微笑,一句親切的問候,滿滿的溫暖。

曾經與父親共事過的員工們,或是曾經受過父親疼愛鼓舞的親人們來看父親的時刻,病房中更是充滿著溫暖。多數人由各地來看父親,也有由國外回來的,最常聽見他們對父親說:「楊桑!謝謝您!我的一生受您影響最多。您是我最尊敬的長者。」有些已離職自行創業或是被其他公司高薪挖角的員工,回來看父親,默默地陪著父親,甚至為父親按摩一下腳,在靜默中說一兩句貼心的話。也有人知道父親放心不下妹妹,會貼心地帶著妹妹去喝杯咖啡,父親似乎都得到安慰與滿足。

帶著溫暖時刻的記憶,離開病房時,孤立街角的燈,入夜拂面的冷風,不再是孤單的感覺,而是上帝同在的平安。

感謝天父,因著祢的計畫,賜給我一位最會愛人的父親,讓我從父親的身上,體驗了彼此相愛的力量。

 

2013-12-10 父親病房日誌

今天有幾次劇烈咳嗽,體力難以負荷,但是父親勇敢,仍然持續努力要自主排痰。

更換皮下針頭、尿袋。

上午東光教會 洪牧師、陳牧師及長老們來看父親,為父親禱告。

接著志工來為父親做護足按摩,病房中有著精油的香氛。

近中午時東寧教會林牧師、郭牧師、楊長老來看父親,為父親禱告。父親在禱告中,完全放鬆,呼吸平緩,好好休息了一個小時。

下午父親的老員工來看父親,吳志亮帶妹妹去喝杯咖啡,小陳夫婦陪了父親一段時間,幫父親按摩,讓我去日光室休息一下,睡了將近20分鐘,恢復體力。

黃昏時,柏均護理師幫忙父親,以吸唾器吸出一小段塊狀痰液,一整天努力想咳出的痰,終於得到舒緩,父親比較舒服的睡了一個多小時。

譓珍由台北來看父親,我的小學同學,也跟著父親工作了好幾年。陪一下父親,然後再趕回台北。

晚上大大下班後來醫院和我換手,我們順便了解一下父親血液檢查報告,發現父親肝腎功能有明顯的進步。

綜觀今日,父親消化情況良好,尿液排出量足夠並清澈。

相信因為被愛,有喜樂的心。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哈利路亞!讚美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