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98

早! 知道亮亮吃甚麼嗎?台南小吃~碗粿。碗粿裝在白色的瓷盤中,亮亮學著自己吃。

學習自己用餐,除了訓練小肌肉發展外,還可以練習手眼協調。亮亮喜歡自己用餐,我們可以接納亮亮在用餐過程中,不小心掉出食物,弄髒衣服或餐桌。

嘉獎亮亮做得漂亮的動作,亮亮就可以愈來愈順手。吃進去的食物遠比掉出來的多了,一次次嘗試,亮亮在過程中,得到成就感的滿足。

滿足中的小孩,就是快樂的孩子,將來有明亮的心性。

DSC09203  

 

昨天亮亮陪我去長榮大學護理系分享,在長榮大學校園草地上玩得開心。

至於我,連續三天的急性腸胃炎,腹瀉幾近脫水,為了到學校與年輕的孩子們分享生命尊嚴的課題,我做了禁食與禁水的動作,總算平安順利完成。

腹瀉最嚴重的一個晚上,每半個小時要起來一次,幾乎沒睡,但是卻看完一本描寫大阪商人的小說「暖簾」,主題是探討商譽是商人的靈魂,讓我和Jay有更多可以分享與討論的話題,也證明了每一件看似不幸的事,都能發現或創造新的價值。

亮亮回台的假期即將結束,一月六日又要隨著亮爸爸回工作地,這兩天,要多與亮亮相處。

留言等著我慢慢看,慢慢回覆了。

每一位來到這個天地的朋友,別忘了都有我的祝福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