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三下午是固定腫瘤傷口護理的時間,回醫院門診檢查並護理傷口,文珮、玟玲兩位護理師已經照顧我即將滿兩年了,藉由她們的幫助,讓我的生活品質可以因此提升。

DSC01735 (2)     

去年五月,母親節過後,有一批護理系的學生到腫瘤傷口門診見習,在小小的診間,一群學生用心學習。當天文玲與實習輔導老師請我為學生分享我的生命體悟,文玲拍下了我與學生們交談的片段,剪輯了一段短片作為護理系學生的生命教材。

當天離開醫院前,輔導老師與我相約聖誕節後,到他們系上做兩個小時生命教育的演講,當時老師給的題目是失落與哀傷~悲傷的輔導。

我說生病之後,實在不願意答應太長遠時間的約定,但是我承諾只要精神體力許可,能為即將投入護理職場的孩子付出關懷、並將病人病識感的經驗與他們分享,是我樂意的。

為此我還做了一份power point 去演講,那一天有幾位孩子課後跑來告訴我,他們有不少收穫,事實上我也得到很大的鼓勵。這份power point我很想放上部落格,卻不知道如何轉檔,倒是玟玲在昨天轉錄了一份去年5月的談話紀錄給我,且就先上傳這段短片吧!

記得去年五月,

我說過這些話...而這些話仍然有效...

與你分享

並藉此謝謝照顧我的所有護理人員

你們的付出,換得我的安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教育 感謝 臨終態度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