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閱讀了 May 介紹李清照的武陵春,內心澎湃起伏。武陵春是李清照後期的作品,生離死別國破家亡後的心理寫照。當年強說愁的年紀,這些淒美的詩詞朗朗上口,只是又有多少體悟。      

如今,在與疾病共處的過程中,這些文字似乎觸動著自己亟欲隱藏的情緒,緩緩由心靈的深處流瀉出...

大大告訴經營園藝行的曾先生,我最愛玫瑰,特別是粉紅色的玫瑰。原本曾先生想利用我們去日本期間,為我在陽台種植一個玫瑰花角落,嚴重的感冒讓曾先生病了一個多星期,不能完成玫瑰花角落讓曾先生心中極為記掛,病癒之後立即送來幾棵他特別挑選的玫瑰花。

DSC00772    

利用星期六、日,大大休假,我的精神也不錯,我們一起動手整理了陽台的花園,我已經好久沒有照顧這些花花草草了。大大照我喜歡的方式重新安排了盆栽的位置,花園中有太多曾先生的傑作,他送來的樹苗或是他換盆修剪的綠樹,這兩年,花仍然按歲時開,小鳥仍然樂意結巢,都得感謝曾先生。

DSC03769  

DSC03768  

整理後的陽台花園,有了可以散步的茉莉花小徑,可以聞香的桂花弄,香茅彎,小小竹林,當然也建立了玫瑰花角落。

DSC03770  

DSC03771  

整理好花園後,覺得應該去花市向曾先生道謝,於是就立即出門。上車後,我告訴大大,花市附近太難停車,要先禱告,祈求上帝為我們預備停車位,最好讓我不至於走太遠的路。

上帝垂聽禱告,最佳的停車位等著我們,就在花市門口。哈利路亞!

到了曾先生攤位前,我看到曾先生笑的好開心,因為他常常邀請大大帶我去看他挑選的花與樹,終於我出現了。

曾先生銷售的樹苗種類多,有的也很稀奇。我看到了一顆老爺柿子,真的結果,可愛又奇妙。

DSC03773

DSC03774

小手球花(麻葉繡球花)

DSC03775

紫陽花色澤多層次,

DSC03776

紫蒙娜又稱紫鳳凰,有人誤以為是薰衣草,其實它是多年生木本。

DSC03777

我盯著小粉撲花,想起了日晚倦梳頭的惆悵,是否該請小粉撲為自己了臉頰再上顏色。

DSC03783

曾先生說:這一棵小粉撲花太小,改天我去園裡挖一棵較大讓你種到陽台。

DSC03784

謝謝你,曾先生。

因為你,我的花園永遠充滿生機。

這個祕密花園是我的避難所,在這裡,我歡唱詩歌,我流淚禱告,與上帝一同散步於花園中。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