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才注意到四月八日在留言板上有一則留言如下:

Dear Legacyecho,

I'm 沈麗香's brother who currently lives in USA.

The article you wrote and pictures you posted had been very touching.

They really aroused my great childhood memory.

If you have time you may want look into 百年樹人 yearbook posted on Shu Ren Ele. School website.

Your article can enrich the sentiment of the yearbook.

Hopefully, you can continuously write more articles which related Shu Ren Ele. School or childhood history.

Have a great day!

Fred Z. Shen (沈珍發) 

DSC04627 (2)  

麗香是我小學同學,小時候,我很喜歡黏著她。她教會我玩沙包、踢毽子,我的運動神經向來不好,麗香則是非常的靈活,黏著她就有許多好玩的遊戲。

放學時,麗香總是動作很快地趕回家,因為要幫忙沈媽媽做家事,掃地、餵雞鴨。我揹著書包也跟著麗香回家。

麗香會去柴房找兩個小番薯,然後從大灶中挖出一些灰砆(木柴燒後的灰渣),將番薯埋入其中。麗香說:快!回去洗米煮飯,20分鐘後再來挖番薯。

匆匆趕回家,做好我應做的家事,再溜到麗香家,然後挖出來烤好的番薯,兩個人坐在院子裡吃番薯,那是一天當中的天堂時刻。

有一次,我們掏啊掏,番薯不見了,好像是被麗香的哥哥捷足先登了。我們不知道是麗香的哪一個哥哥吃掉了,有點懊惱,但是樂觀積極又崇拜自己哥哥的麗香,一臉無所謂,對我說:明天再來烤番薯!

麗香的哥哥都很愛讀書,他們總是躲著讀書,我很少碰到他們,但若是遇見了,我都有小小罪惡感,因為自己太愛玩,又拉著麗香一起,覺得哥哥們大概會罵人。

過年過節,麗香家的芒果樹下有一座大石磨,街坊鄰居都會拿米到麗香家磨米漿。我都拜託沈媽媽讓我推石磨,太好玩了,推石磨的人要配合將米及水舀入石磨中的人,有點像跳雙人舞一般。

DSC04641 (2) 

(註:2005年2月11日 過年期間大家重聚於新營)

這一段單純的友誼,讓童年生活又有趣又活潑。

DSC04649     

(註:2005年3月烏樹林台灣國際蘭展)

美麗的烏樹林,有過去的故事,也有現在的感動。

樹人百年 百年樹人

我的啟蒙學校 百歲樹人國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樹人國小 百歲樹人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