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陽台傳來嘹亮的鳥鳴聲,我斜倚著落地窗觀察它一陣子,甚至推了紗門,它也不被驚動,顯然不怕生。

八哥1.jpg   

它在陽台窗台玩得開心,嘴裡咬著小石子,再將小石子吐在不鏽鋼的窗台上,發出聲響,然後得意的「丟丟」叫著。

八哥2.jpg   

拍了幾張照片,核對網路上的鳥類圖鑑,猜測這是八哥鳥。

八哥3.jpg  

關於爪哇八哥還有以下記載:

體長約22公分,全身大致上為黑灰色,頭部為黑色,額上具有黑色短冠羽,雙翼具有白斑,但在停棲時並不明顯,飛行時則醒目易見,尾羽黑色,末端及尾下覆羽為白色(因此又名為「白尾八哥」,但此一特徵並非本種所特有,因此以其原生地爪哇為之定名為「爪哇八哥」似較恰當);嘴喙與腳均為橙黃色,眼為黃色。

爪哇八哥原產於爪哇,由於經人類豢養後會模仿人語,因此廣泛被人類飼養為寵物,並經由自籠中逃脫或放生的活動而在野外迅速繁衍,族群數量急遽增加,且對人類活動之區域極為適應,對人類也毫不畏懼。常在柏油路面、水泥地上或路旁活動、覓食,雜食性,除以植物之果實、種子為食外,也會捕食蟋蟀、蚱蜢、蜥蜴、蚯蚓等小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