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的雨下得又大又急,林森路上成大附近的阿勃勒花謝得更倉卒了!

DSC09155.JPG  

還好六月初天晴的時候,由車窗搶拍了一張怒放的阿勃勒照片,讓我仍然記錄了你今年的容貌。

初識阿勃勒是在Jay五歲的時候,我為他找了一位成大生物系的學生,每個星期六下午陪Jay在成大校園遊玩,目標是認識成大校園中的植物。Jay雖不會寫字,卻可以練習查閱植物圖鑑,紀錄圖像。這樣的遊戲進行了三個月,讓Jay明白有些植物有毒性,不可以大意碰觸,建立初步的危機意識,當然也讓Jay學習如何愛護植物,並學會欣賞它們的美麗。

Jay上小學之後,每天接送上下學的東寧路兩旁種著黃槐,每一年黃槐花盛放時,我們都會一起為黃槐舉辦選美,選出第一名的樹。這些遊戲幫助Jay對事物的形容,對美的感受力。

DSC08633.jpg    

六月初帶春燕去台灣文學館的兒童書房看繪本,在路邊等大大接我們時,我告訴春燕再過一陣子民生綠園(湯德章紀念公園)的鳳凰樹會盛開,Jay小二的時候,很喜歡用成語,曾經看著盛放的鳳凰樹告訴我:那才是真正的火傘高張。然後我們兩人相視放聲大笑!

 

DSC08311.JPG  

再不久Jay和春燕的小孩要誕生了,他們應該會像我和大大一樣,用心的帶著他們的孩子認識這個美麗世界。

每一年都有新的風景,每一代也都會有新的故事,但願我可以不斷的記錄這些風景與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勃勒 黃槐 鳳凰木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