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德安百貨大大茶樓飲茶紀實

慶祝結婚29週年的午餐在與大大同名的茶樓用餐,34年前認識大大開始這麼稱呼他,四年之後有個大大百貨公司出現,後來陸續有茶樓或其他的商店用這個名稱,直到現在網路上常會出現各位大大...,但這些大大都不是我們家的大大。如果34年前,他知道大大一詞會這麼夯,大大一定會覺得太沉重了。

不過今天要去的茶樓,一開幕就上社會頭條,一下子在台南就火紅了起來。星期五中午過了1點,茶樓裡客人不多,可以盡情挑個喜歡的座位。或許是剛開幕不久,服務人員對接待流程的不夠熟練,感覺上準備不夠周到,例如漏放了吃蒸點得用到的沾料碟(黃芥末、辣椒醬啊!)。

大大茶樓01.jpg 

菜單.jpg 

長長一大串的點菜單,我不知道別人是從哪裡開始的,對我而言無論去到哪一地的茶樓,總有幾個必點點心,蝦餃及腸粉。大大茶樓的蝦餃皇是大點,蝦仁腸粉是特點,叉燒腸粉則算大點,不怎麼清楚它的分法,或許是蝦仁要貴一些吧!

蝦餃是澄麵皮,點心師傅的功夫好不好,看澄麵皮可見端倪,蝦仁得新鮮才行,吃蝦餃對茶樓的評比大概就了然於胸。至於腸粉也是另一番功夫,漿及攤粉皮的厚薄關係到腸粉可口不可口,大概這兩個點心吃過了,你就可以選擇其他點心嚐嚐。我看圖片菜單上還有幾道要見功力的好點心,只可惜都還沒有供應。

蝦.jpg 

大大茶樓有一款蛤蜊燒賣,直接將新鮮蛤蜊剖開,放入燒賣填料,清蒸,味道不錯,算是有特色的點心。與蟹肉花枝丸同列為中點,值得品嚐。

蛤蜊.jpg 

海鮮魚翅餃及翡翠韭菜餃做工還算精細,沾些芥茉辣椒,喝茶聊天,填個口腹之欲,算是小點。一般來說這兩款餃子通常都很容易由中央廚房冷凍供應,運送或保存期間的碰撞會使得餃皮缺損,在大大茶樓我沒有看到這個缺點,因此我猜想這點心是師傅當日現做的。

餃.jpg 

兩件腐皮點心,一蒸一炸,包筍丁肉末用蒸的,包蝦仁韭菜用炸的。各有特色,我們都喜歡。

腐皮.jpg 

另外還點了兩件油炸的點心,一甜一鹹。因為平常在家為了健康緣故,絕對不做炸類料理,偶而在外偷吃一口,正因為偷吃ㄧ口所以有點樂趣吧!倒沒有好吃不好吃的感受!

炸品.jpg 

吃個鳳爪,加點蔬菜,上茶樓不知道再多吃些什麼時,會來一兩盤。當然茶樓裡滷的、烤的、燻臘的冷盤,種類也蠻多的,這些平日在家自己做也都自覺做得還不錯,在外用餐就比較不點這些了!

鳳爪.jpg 

最後在茶樓裡沒喝例湯,總得喝碗粥,來個 Happy ending,我們叫了一碗新鮮粉腸粥,白粥煮得不錯,加入粉腸增了鮮味,油條、青菜、蔥末,上桌才加,喝粥時還有脆脆油條,口感不錯。

粥.jpg  

茶樓喝茶吃點心,台南市又多了一個選擇,這家店每人基本茶資20元,採單點制,10%服務費另計,小點50元、中點70元、大點80元、特點100元。燒臘滷味、熱炒叫賣各有定價。最佳特色是有早茶時間07:00-10:00,到巴克禮公園運動後,喝杯茶吃個點心,人生之樂夫復何求!目前早茶點心折扣優待後,非常划算。

大大茶樓(台南市德安百貨12樓)

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60號

TEL:06-6026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