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世界邁向終結,當記憶只存留在照片中,

人 還剩下什麼?

真的很重要的那個人,

你希望自己記得他?

還是忘了他?

01DSC09140

今天在候診室等候的時間很長,竟然足夠看完一本杉井 光寫的小說~請記得我。

02DSC09141

2012-10-25出版的這本書,架構上蠻符合末日說,一個個身邊熟悉的人逐日消失。

在這個人們只會一個接一個消失的世界裡,書中的主角卻藉由父親留下來的單眼相機,擁有著那些消失的人們的記憶……

03DSC09142

關於那些離開的人,有人說或許是老天爺不想再讓人們難過,所以故意讓人遺忘。甚至連存在過的痕跡,也從所有人的記憶中消失。

04DSC09143

書中主角拼命地拍下每一片風景,每一個人,希望藉著照片為所有的存在留下痕跡。

在記憶中似乎不曾相識的女子水島奈月,卻不斷的抹去他對該女子的記憶,以一種充滿無奈又悔恨的心情。

故事的發展讓人悵然,讓人遺憾,也讓人期待可以逆轉,最後一個稍具盼望的結論,被拼命拍照的主角想通了。

有人聽,用收音機串聯起來,音樂就永遠不死。

05DSC09144  

闔上書扉,在嘆息之後,突然想到汪汪比熊犬每天為大家點播好聽的歌曲,真應該好好地向他說一聲:謝謝!

部落格塗塗寫寫,最後會不會是為了請記得我。

當世界邁向終結,當記憶只存留在照片中,

人 還剩下什麼?

請珍惜當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記得我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