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大賞1.jpg  

2007年12月,在忙碌的工作及一連串的理學檢查中,心緒紊亂,忘了繳地價稅,甚至弄丟了稅單。12月21日整理好自己,特地約了下午休診的大大(我對我家老公的暱稱)到稅捐處去補稅單並繳稅,慢慢的這些事情要移交給大大處理了。午後的陽光燦爛,我問大大可不可陪我到安平走走,曬曬我陰暗晦澀的心情。

那一天信步走入安平運河博物館,與解說志工互動的過程中,望著大大的背影,我思索著這個與我共同走過27年婚姻生活的男子,在我與他道別前的那一刻,我還有多少的事必須為他預備。

回家後,我想起孩子們之間互動的部落格,決定也來試著善用部落格這個工具。有一些話怕來不及說,就先記錄下來。有一些話不好意思當面說,那就在這裡說。有歡笑、有眼淚,紀錄家人之間互動的點點滴滴。 Echo~再給我ㄧ個約定,約定勇敢活著,就為了要珍惜這些涓涓細流。

於是2007年12月22日,Echo~再給我ㄧ個約定就從這篇生命的宣告「她被愛過,也愛過,更精采的活過…」開始紀錄。第二篇則是「給主治醫師的一紙感謝然後再記錄「我們相約在運河博物館---不見不散 說明這個決心是由這個地方開始。

三年多下來,陸陸續續寫了四百多篇文章,偶爾也會因為體力或治療的副作用導致無法在電腦前,即使停格卻有更多的感恩」。體力若允許時,很感謝大大會安排休假,陪我外出走走,我們鎖定了玩遍台南市的目標,也記錄了這個城市中很多好吃、好玩,以及令人感動的小人物用歌聲與癌症和平相處的街頭藝人」,這些點點滴滴將會成為將來家人可以快樂想念的元素。

如果要為這個部落格下個註解,那就是「Echo~再給我ㄧ個約定」是我們家的生命教育園地。

我選了以下三篇文章參加2011年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徵選,與您一起分享我在生命轉折處發現世界的美好。

由婚禮中所選用的主題花材「蝴蝶蘭」製作新娘捧花談起

花間故事---婚禮佈置的隱義

媽媽,你不怕嗎?

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活動網站: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