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41.jpg  

每逢選舉,參選人總會大聲疾呼自己的抱負,字字句句鏗鏘有力。當選後是否能繼續記得自己的承諾並逐一實現?

台南都選舉前,賴清德市長提出的一篇短文,深得我心,那是世世代代台南人身上背負的印記,印記隨著時光的遞延,或許會模糊,然而身上的血液會留住一些永不改變的基因,恢復昔時台南府城的榮耀。

賴市長在競選時提出以下他對南瀛府城的理解與承諾:

曾經,府城人見證了台灣第一份報紙的誕生,南瀛子弟打造出東南亞第一大的烏山頭水庫。四百年來,萬商雲集的台灣府,孕育了人文薈萃的鳳凰城;與天爭地的鹽份地帶,淬鍊出勤奮踏實的鹽田子女。

今日,台南菜餚的甜味猶存,傳承昔日政經中心的高級飲食文化;台南古都的風貌依舊,展現開台基地的歷史地位。未來,府城與南瀛結合重生,擁有豐富的山海美景資源、悠久的文化傳承及進步的城市建設,開創璀璨新局,展望美好未來。

我深信,大台南將再創全台首府的歷史榮耀;我承諾,將以「清廉勤政、傳承創新」的精神,推動綠色新政,發展綠色能源、生物科技、文化創意、流行時尚、精緻農業及觀光六大產業,富足大台南,成為一個「文化的」、「科技的」、「生態的」、「觀光的」,兼具在地特色及國際競爭力的宜居城市。

DSC00242.jpg  

選舉結束了,市長就職了,我作為一位台南市的居民,靜靜走在這個城市,檢驗著賴市長是否做到了如葉石濤先生所言:「一個適合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