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圈.jpg   

大臺南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後,轄內除了原有的古蹟文化據點外,還有34個地方文化館。因此台南市政府以發揚臺灣文化首都地位為目標,希望讓大臺南市民藉由文化深耕與地區發展共存共榮,而能獲得獨一無二的認同及光榮感,因此今年特別由文化局以「文化首都」為活動主軸,規劃了九個文化生活圈。

 

文化生活圈的概念是以整合區域文化資源為基礎,一般來說地方文化館擔負的角色除了供給民眾對在地文化的了解,若能結合週邊的觀光景點、產業展示、自然生態場域等,更可以建構注入文化涵養的完整生活機能圈,提供並滿足各生活圈居民文化資源取得的便利性,平等享受文化資源服務,並藉此促進地方繁榮。

 

今年文化生活圈主題分別為「驚見工藝之美-86文化生活圈」、「西拉雅傳奇-平埔文化生活圈」、「水色藝言塘-埤塘文化生活圈」、「保佑ㄡ-刈香文化生活圈」、「火車慢飛-鐵支路文化生活圈」、「三郊演義-鹽田文化生活圈」、「城喃舊事-百年舊城文化生活圈」、「Yeah!生活-五條港老街文化生活圈」、「再見金小姐-臺窩灣文化生活圈」。

從5月至10月辦理35場展覽、文化之旅55場、工藝DIY體驗64場、故事講堂27場、研習講座25場,以及26場創意市集、繪畫攝影比賽等活動,總計舉辦259場文化生活圈系列活動,讓民眾每個星期假日及暑假期間都能輕鬆享受多元的文化生活。

 

歡迎全國民眾一起到大臺南文化首都體驗一日文化生活。

 

更詳盡的介紹及報名請連結以下網址

文化首都-臺南市一日文化生活圈起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