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的書名富爸爸之有錢人的大陰謀挺聳動的,也引發民眾想一窥究竟。

參加痞客邦讀創館活動,獲贈該書,喜出望外,慢慢閱讀,來了解寫一系列富爸爸書籍的羅勃特.清崎又要提出什麼特別的見解。

富爸爸之有錢人的大陰謀.jpg

寫富爸爸一書的作者羅勃特.清崎成立的網站「Conspiracy of the Rich」,才成立幾週就有全球167個國家,超過 3,500 萬人次的點閱率,9 萬多名會員,超過 1 萬多筆的讀者評論、提問和意見,本書即是收錄富爸爸與讀者最貼近的Q&A對談,從回應讀者字裡行間,讓人嗅到一股錢的味道。

「對金錢的渴望是萬惡之根?還是對金錢的無知才是萬惡之根?」 ~ 羅勃特.T.清崎

富爸爸清崎認為,有錢人的陰謀助長了貧窮人的惡夢。這次,他以八大金錢法則來突圍,試圖讓全球投資人團結,早日獲得光明的財富人生。

.新的金錢規則#1:知識就是金錢

.新的金錢規則#2:學會如何運用債務

.新的金錢規則#3:學會如何控制現金流

.新的金錢規則#4:為最壞的打算作準備,所以生活只會越來越好

.新的金錢規則#5:速度的需求

.新的金錢規則#6:學習金錢的語言

.新的金錢規則#7:生活是一種團隊運動,謹慎選擇自己的隊友

.新的金錢規則#8:既然鈔票越來越不值錢,學會如何印自己的鈔票

在學習運用新的金錢規則之前,作者提出另一項嚴酷的自我檢測:

自我檢測

在我們邁入《富爸爸之有錢人的大陰謀》一書的第二部之前,先問自己以下這些問題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1.你的收入是每一個月、每小時、每分鐘,還是每秒來獲得的?

2.你每天賺錢的時間是只有八小時,還是一天二十四時、每週七天?

3.如果你停止工作,錢是不是還會繼續進來?

4.你有沒有多重收入的管道?

5.如果你是一位上班族,那麼你所效勞的老闆是否正在被淘汰當中?

6.你的親朋好友們在財務上是否不斷地在有進步,還是瀕臨淘汰?

此外書中富爸爸清崎所提幾個理由,認為全球經濟最壞的情形尚未過去:

1.夕陽工業的消失。許多老人們都需要依賴這些老公司所發放的股利。在這次危機當中隨著營收的下降,許多公司都在大幅降低自己所派發的股利。

2.稅賦會增加。隨著美國政府持續大量印鈔票,我們的後代子孫們就得用稅賦的方式來償還這些債務。課稅經常會懲罰到那些從事生產的人們,並且獎賞那些敗壞、懶惰,以及無能的人們。

3.美國是全世界負債最多的國家。美國國內生產總毛額(GDP)超過十四兆美元。目前今年上半年所有紓困金的總和,大概算是這個數字的一半。

4.中國威脅到美元在全球的儲備地位。二○○九年三月起,中國開始非常關切這個議題,並提出要說要取消美元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長期來看,這表示美國可能無法再用大富翁式的鈔票來買單。

5.美國消費者手頭毫無現金,同時被債務淹沒。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統計資料顯示,美國有七○%的經濟完全依賴於消費者的花費,並且幾乎全球所有國家的經濟都在仰賴美國消費者的購買力來支持他們的經濟情況。如果美國消費者停止花錢,全世界都會跟著受影響。一般的美國人由於沒有什麼儲蓄存款,因此無法經得起長時間的經濟衰退。

6.失業率不斷地在增加。全球企業(大或小)都在想辦法降低自己公司的營運支出。其中最迅速而且最簡便的方式,就是藉著裁員來降低人事的成本。

7.看不見並且不昂貴的新科技。今天公司行號可以利用更少的員工來做更多的生意,因而可以獲得更高的利潤,這將會導致更高的失業率。

8.莘莘學子們在教育體系內,並沒有為資訊時代做好充分的準備。目前的科技和應用方式一日千里,因此我們的大學畢業生,多半不具備足夠的能力可以在現實社會當中獲得成功。現在許多大學畢業生從獲得學位的那一刻起,就已經被社會淘汰了。

9.節儉成為時尚。這三十年來人們舉債來過著富裕的生活。擁有最新名家設計的皮包,或者開著名貴的跑車,是一種趕時髦的玩意兒。現在則是完全相反,人們開始因為節儉而自豪,並且在消費方面更是精打細算,這種做法只會讓目前的經濟危機更加地惡化。

作者於本書第一部當中揭櫫這次的經濟是否能夠持續擴張,就得要看我們百姓是否願意繼續擴大自己的債務。雖然勤儉節約蠻符合當今的潮流,但是它對經濟卻沒有任何幫助。當美國整體國民開始停止消費,那麼失業率就會上揚而且中小企業們就會一間一間地倒閉。因此作者不斷重申財務的管理以現金流為最重要,當然其中運作的觀念與技巧,就等你慢慢去閱讀獨體會了。

這不是一本可以讀的很快的書,甚至有些地方要仔細咀嚼才能窺其堂奧,不過作者不斷的把自己的經驗及知識變成經濟價值,並引領風潮,也算是其個人的現金流投資中的衍生性商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