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是在哪一部日劇中看到一位住在蘆屋的女孩,自幼就在優雅的環境中養尊處優,對照另一位家開豆腐店的女孩,發展出一則則故事,吸引我的是故事中蘆屋大宅的大器與典雅,傳達日本文化中特有的寧靜深遠。

DSC00546.JPG

DSC00548.JPG  

出了關西機場,堂妹玲惠帶著我們直接來到他位於蘆屋市的家中,休息一下,一方面請她的先生為我們注射流感疫苗。我們因而有短暫的時間散步於蘆屋的巷弄之間。

DSC00539.JPG  

 DSC00543.JPG  

蘆屋市位於兵庫縣東南部,位處大阪市與神戶市中間,是知名的高級住宅區,這裡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際觀光文化都市。國際觀光文化都市的指定或設置在日本憲法中有明確的法源,或許這就是日本觀光文化產業推動的優勢。

DSC00544.JPG

DSC00545.JPG

1995年1月17日的阪神地震,曾重創蘆屋市,許多舊建築倒塌,蘆屋市舊有的豪華住宅格局有了變化趨勢,再加上2003年以垃圾填海產生可以販售的人工沙灘,逐步地改變了蘆屋市的面貌。

DSC00549.JPG

穿梭於蘆屋市的巷弄間,許多獨特而有個性的建築,引人注目。

DSC00555.JPG

 

DSC00556.JPG

街坊隨時可見到小巧可愛的甜點咖啡館,在繁華間卻又有閒適的氣氛。

 DSC00551.JPG  

行道樹的葉片隨著秋天的來臨紛紛轉紅,為街頭添了幾許詩情。散步在這裡,天是藍的,空氣甘甜,心是輕鬆悠閒。

DSC00552.JPG  

關於2011-11-11~15 日本小旅行遊記共計13篇文章請見

2011-11-11~15 日本小旅行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