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紅色會助長公主病嗎?

 

英國發表一份新聞說到有一位媽媽認為粉紅色會造成孩子的偏差行為,發起抵制粉紅色的運動。

一般來說大家都能接受色彩與心情有關,因此設計師做設計時,會大量考慮色彩由視覺接收到情緒感受的變化,希望達到色彩引發情緒的變化進而刺進購買的欲望。

 

不過粉紅色真的會造成「公主病」嗎?雖然我不喜歡粉紅色的衣服,但是我還蠻喜歡粉紅色的空間或用品,的確會有放鬆的感覺,所以就這樣了,你看到了我的粉紅色部落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02/1/1w322.html

英國媽媽認為粉紅色助長公主病而抵制

更新日期:2009/12/02 09:05

很多女孩子喜歡粉紅色,一些玩具商為了賺小女孩的錢,也把許多玩具和飾品塗成粉紅色,不過英國有個媽媽,認為粉紅色會造成女孩子價值觀偏差,會得公主病,因此發起一項「反粉紅運動」,抵制粉紅色玩具。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這個媽媽說,玩具應該是要幫助小孩擴大想像力及創意的,不過實際上卻是強化性別觀念,所以一些給小女孩玩的東西,可以看到粉紅色玩具洗衣機,甚至還有粉紅色的地球儀,可說是走火入魔。

這個媽媽說,她希望她的女兒從遊戲中,真正學到活潑開朗的個性,而不是一個只懂打扮外表的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