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04 (2)

久違了!SL370蒸汽機關車。

11月29日帶妹妹及亮亮一家到烏樹林糖廠,走進烏樹林車站時,正巧看見SL370蒸汽機關車拉著勝利號及成功號兩節車廂進站。

這班車是加班包車,載著來自日本的鐵道迷,有的是為了體驗五分窄軌的老蒸汽車頭,有的是為搜尋回味舊時記憶。

清一色老老少少的男士日本旅客,臉龐上開心的笑容,都回到小男孩的樣式。

DSC06105 (2)

看著老火車頭緩緩的駝著勝利號及成功號進站,腦海中的舊時記憶瞬間翻攪在眼前。

其實勝利號及成功號屬於可以獨立行駛的汽油車,在上下班時間外,單節車廂的勝利號或成功號,會輪班行駛於新營到東山或白河之間,烏樹林糖廠就是轉運站。

由烏樹林糖廠開始會分成左右兩線,左側到白河,右側到東山,這些路線都屬於載運糖廠員工及家眷日常生活所需移動的路線。

至於橫跨在蔗田阡陌間的鐵道,以運送甘蔗製糖為主要。

DSC06107 (2)

早晨及黃昏,上學放學的時間,蒸氣機關車頭會將一小節一小節藍色的平台車廂,接成一條長龍,蜿蜒在蔗田間的鐵道上。車速不快,按著一定的節奏搖搖晃晃,靠在車窗,夏天看藍天白雲、冬天看田埂上的結霜,雨天呵氣在窗,寫幾行佚名的詩。

DSC06109 (2)

以前看這節蒸氣機關車頭在蔗田間行駛,會有巨大的感覺,吸引著自己挑戰,挑戰會不會比車掌先生早一秒鐘離開還在移動的列車。

如今不佳的身體狀況,遑論靈活度了,面對迷你型的車頭,它依然巨大。

DSC06110 (2)

 

DSC06111 (2)

佩音 (2) 

青青子衿在勝利號上的自己,唯一不想改變,也不讓自己改變的就是「笑顏」。

DSC06114 (2)

這一天,嘉南平原小旅行,猶如SL370機關車頭完成任務靜止前,長噓一口氣的滿足。

DSC06116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