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開還是可以堅持

在自由時報電子報的即時新聞中看到一則「導演喬治盧卡斯列歐巴馬捐款來源名單」的新聞,報導中指出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Barack Obama)的政權移交小組,公布當選後獲得捐款來源名單,其中包括好萊塢導演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

這項公佈是基於履行歐巴馬政權移交小組之前曾經承諾,在歐巴馬明年120日宣誓就職之前,每個月都會公布一次捐款名單,建立公開化、透明化的機制。根據美國相關法律規定,每名捐款者最高捐款額度為5000美元。

報導中亦說明從歐巴馬今年114日美國總統大選贏得勝利迄今,總共獲得1776人提供捐款,累積金額將近120萬美元。這份名單不乏赫赫有名人物,包括好萊塢知名導演喬治盧卡斯及Google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

絕對的權力是不是真的代表絕對的腐化,新聞的幕前與幕後是否還原真相,做為小人物的我們,有時還真是難以分辨,在資訊傳媒以秒傳遞的速度下,醜化與神話常常只是幾個按鍵的操作,在紛列雜陳的資訊中,我們又如何立判真偽。

但是幸好我們仍有眼睛可以注視故事的發生,以我們心中堅持的信念默默祝禱守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