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這一年,時間的腳步隨著心情的轉換,時而急促,時而緩慢,時而靜止。

無論在甚麼樣的景況中,它都沒有空白。

為了紀念父親離開我們身邊一年,我們要上福音山探墓厝,順便安排一趟小旅行,在旅行中回味父親與我們同在的時刻。

選了北投的加賀屋作為行旅中的歇腳處,因為日本能登半島石川的加賀屋原是想與父親一起旅遊金澤的落腳處,後來為了拜訪幸家豆腐,我們修改了行程住在福井的芦原溫泉百年旅店灰屋及芳泉,加賀屋成為我未竟的夢想,不再方便遠途旅行,就讓北投的加賀屋了卻心願。

DSC07367.JPG  

DSC07255.JPG  

DSC07128.JPG  

老的、小的、生病的、懷孕的,一家人要出一趟遠門還真不容易。

弟弟很貼心,建議我們利用高鐵搭到桃園,然後由桃園直接請保母車送我們到北投,如此我們可花最少的時間搭車以及走最少的路程。有趣的這還真是一部跨年夜帶著歌星到處趕通告的保母車,據說連金城武都曾經搭乘。

北投的加賀屋與日本的加賀屋服務模式近似,亮亮感覺又回到日本,既親切又開心。亮亮是感覺纖細敏銳的孩子,每每進入一個情境就會有許多聯想,當南紡夢時代開幕時,她告訴我如果阿祖可以和她一起逛夢時代,就太棒了!

入住登記後,將每一個人的房間安置妥善,大家就先休息一下。

DSC07129.JPG

為了方便彥介和春燕陪伴阿姨,我們選了加賀屋唯一的房型,上下兩層樓房間,房間內有樓梯相通。

亮亮請姨婆坐下來,幫姨婆搥搥背。和姨婆一起接受管家奉茶,抹茶與和果子。

IMGP6719 (2).JPG

IMGP6721 (2).JPG

和果子是亮亮喜歡的芝麻餡口味。

IMGP6722 (2).JPG

DSC07332.JPG

DSC07334.JPG

DSC07340.JPG

這是一個面向中庭的房間,沒有對外的景觀窗,倒是可以望見中庭因為湯屋、餐廳等公共空間而架設的日式屋頂,有點像是江戶櫛比鱗次的街市,難怪亮亮說好像又回到小時候住的日本了。

DSC07342.JPG   

兩夜三天的旅行,除了到三芝雙連安養中心探望楊醫師及上福音山墓園外,我們幾乎都停留在旅館內休息,在這樣的氛圍中,懷念曾經與父親團聚一起的旅行。

DSC07206.JPG

DSC07208.JPG

DSC07212.JPG

DSC07218.JPG     

在福音山墓園,亮亮堅持我唸阿祖在石碑上刻印的家族源流給她聽。

DSC07242.JPG

DSC07246.JPG  

以前墓園的整理總是妹妹花費最多時間與心思打理,現在的她卻需要大家照顧,妹妹似乎感觸特別多。

我們都努力聊著過去妹妹代替我們為墓園整理盡心盡力的往事,希望妹妹可以恢復更多美好記憶。

 

DSC07247.JPG

 

DSC07251.JPG       

家族因為婚姻的結合,更寬廣綿延,家族的故事代代相承,但願我們在父祖的佳美腳蹤中,重新得著啟發,勇敢邁向明天。

活著的人要將離開的人的幸福,守護延伸。

在日式溫泉旅館中,我們聞到父親的味道。

 

 

給幸福感受的幸家豆腐料理 

 

日式傳統溫泉旅館灰屋的早餐~2012-11-24 

日本福井傳統溫泉旅館灰屋會席料理 

日本福井芦原溫泉傳統溫泉旅館灰屋 

 

細膩的祝福在早餐~福井個止吹氣亭2012-11-23 

日式傳統風華在福井芦原溫泉 GRANDIA 芳泉別邸 ~個止吹氣亭 

經典會席料理在福井芦原溫泉 GRANDIA芳泉別邸個止吹氣亭 

 

2012-04-02 日本神戶有馬溫泉之旅~月光園 

 

感謝清單~加賀屋的 きんつば 2012-03-30收到的禮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投加賀屋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