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83.JPG

看著年輕人虛心專注學習之後的成熟,是喜悅。

約定好要去嚐一嚐開幕不久的京鶴日本料理,板前師父雖年輕,卻是我曾注目多年,看著他認真執著的學習,如今有了相當水準的手藝。

DSC03285

DSC03284.JPG

看到我的到來,滿心喜悅卻又面露靦腆,我笑著對他說:要來打分數喔!

今天除了要來看老朋友,同時也為了替兒子慶祝父親節,一起餐敘。

我說:今天不看菜單、不點菜,就交給阿凱師傅負責。

兒子、媳婦剛由日本搬回來,他們也都愛日本料理,帶著他們一起用餐,也一邊討論著食材與味道。

生魚片非常新鮮,我們都非常滿意。

DSC03286.JPG

小黃瓜龍蝦沙拉及芹菜花生醬在仍然澳熱的天氣,相當開胃。

DSC03291.JPG

正好有鮟鱇魚肝,阿凱師傅為我們搭配了一些鮮蔬,調了和風醬汁,烘托了魚肝的肥美。

DSC03290.JPG

裹上柴魚片的炸豆腐,兒子媳婦讚不絕口,他們覺得蔥花蘿蔔泥的味道比例絕佳,不輸給他們在日本嚐過的傳統滋味。

DSC03287.JPG

DSC03292.JPG

阿凱師傅還為我們預備了烤鮭魚肚,沒有刷上濃厚醬汁,反而清晰的表現出鮭魚本身的甜美。

食材新鮮,火侯拿捏適宜,食物就會以最佳的姿態呈現。

DSC03297.JPG

五貫阿凱師傅精心捏製的握壽司,讓我們舌尖愉悅,味蕾飽足。

DSC03295.JPG

DSC03299.JPG

我們三人開心的齊說:阿凱師傅,考試成功。

感動於阿凱師傅由心底的願意將他的手藝專注地呈現,如同他深切盼望每一位用餐的客人臉上可以流露出好吃的滿意笑容。

美食是人與人之間心意交流的無聲語彙,嚐到美味的笑容,放眼天下,都是一樣的。

DSC03296.JPG

 

我們吃著、聊著,阿凱師傅的好友匆匆趕過來,帶來一條剛剛上鉤不久的磯釣石鯛魚。

阿凱師傅有一群愛海釣、愛磯釣的好朋友,有了收穫,海岸直送,在這裡常常會有驚奇。

今天我們就幸運地與夢幻石鯛邂逅,石雕魚常在海浪與磯岸拍打處出沒,卻又靈活兇猛,不容易上鉤,上鉤後利牙也能咬斷鋼線脫逃。

釣手以釣石鯛魚作為釣技的挑戰,老饕則以享用夢幻石鯛作為美食的渴望。

我們請阿凱師傅為我們烹調,好讓我們外帶回家給下午兩點才能下班的大大享用,為大大慶祝父親節。

DSC03300.JPG

寬版的冬粉如千波萬頃的巨浪,石鯛魚躍,佐以本地當季蒜頭蒸煮,魚肉細緻緊實,足稱夢幻佳餚。 

屬貓愛吃魚的大大說:這是最讚的父親節禮物。

DSC03303.JPG

阿凱師傅   恭喜!   學成獨立!

阿凱師傅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京鶴日本料理

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52號

訂位專線:(06)289-1181

專屬停車場

京鶴.jpg

 

京鶴01.jpg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