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81

耶穌騎著一匹驢子,由東邊的橄欖山下來進入耶路撒冷城。當時,從各地蜂湧來到耶路撒冷過逾越節慶典的群眾,手拿著棕樹枝葉歡欣雀躍、前呼後應地迎接主耶穌進城,群眾歡呼說:「和撒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約十二:12

 

今年的棕樹主日是四月十三日。

主耶穌在世的日子,就在棕樹主日最後一次進耶路撒冷城。

爸爸住院期間,我常常唱這首詩歌~細漢囝仔的朋友給爸爸聽,因為這是父親在我的生命中教我的第一首兒歌。

細漢囝仔的朋友

細漢囝仔的朋友,是是誰?是是誰?
細漢囝仔的朋友,是我主耶穌。(二次)
(和)和散那至高的主,

和散那至高的主,

和散那萬王的王,
大家當讚美。

 

父親離開後,思念依舊,有時會覺得父親就在身旁,仍然持續關注我們的生活。

將近百日時,夢見父親,父親頭髮長了、黑了,臉顯得豐腴些,父親面帶微笑慎重的交代了一句話後,被快步推走。

我拼命追著父親直到停車場的大門前,門關了,焦急地等在門前,門再開,裡面空了。

醒來,反覆思索,這夢寓意?

隔了一星期,收到了曉美姊的復活節卡片,忽然明白。

DSC01982

感謝上帝,讓我再一次由夢中得著安慰。

再一次思想耶穌在受難週的經歷與教導,潔淨聖殿、無花果樹的枯乾、馬利亞奉獻最寶貴的真那哪噠香膏、客西馬尼園儆醒禱告與順服、最後晚餐、釘十字架...

以及三日後復活升天的得勝。

DSC01983

 

因為耶穌的愛,父親與母親在天家相聚,ㄧ如往常在世的日子,點著燈,等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