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30 父親的病房日誌

今天一早走進病房時,第一件事向父親報告亮亮一家已經準時順利登機回日本。Jay在星期天有日文檢定考,亮亮的幼兒課程星期一要開課,父親喜歡大家按照行程繼續努力學習。

再來向父親報告我啟用新手機,看不懂說明書,很苦惱,我問爸爸:可以幫忙嗎?爸爸用嘴嘟嚨的說「好」,接著用右手比了拿來的姿勢,我將手機交給他,他緊緊握著,打開眼睛看一下,又很疲倦的睡著。

接近中午時,戴忠德牧師(父親的堂弟),及啟元嬸,還有啟元嬸的女兒一起來看父親。爸爸有醒過來,很高興。忠德叔帶我們吟詩祈禱,爸爸覺得幸福滿足。脖子略為用力支撐一下頭部,好多天都做不出這個動作了,我好感動。

父親的病房窗很大,陽光充足,幫父親擦澡後,我們將病床移到窗邊曬一下太陽,今天父親會覺得陽光很強,因此僅將一邊的窗簾拉開。

DSC01222 (2)

下午台北敦化教會的長老也特地南下來看父親,陪我們吟詩禱告。

  

綜觀今日護理師照護父親的大致情形,血壓保持穩定,右肺痰液已明顯有較稀釋的現象,加上父親用力咳嗽排痰的能力增加,聽診器細聽,感覺開始有空氣可以進入右肺葉。

照護父親的護理師們都欣喜父親的進步。

我們不是憂愁絕望的等待,而是憑著信心,擁有愛,順服上帝的計畫。

謝謝所有代禱勇士,以及照護天使,在這些關懷裡,我們發現上帝的愛永不離開。

晚上離開父親病房前,唸了父親最喜愛的雅比斯禱告: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

並唱了父親喜愛的詩歌「上帝疼愛怎能許大

 

寫好日誌,已經進入第一個待降主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