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找父親的證件,今天清晨我打開父親的皮夾。

長久以來,父親只要說:去我西裝口袋的皮夾拿吧!

我們每位子女或孫子女大概就是幫父親把皮夾由西裝口袋拿出來,然後整個皮夾交給父親。

DSC01168

爸爸!原諒我沒有經過您的允許看了你的皮夾。

皮夾裡,有你的證件,有你常用的信用卡,折的整整齊齊的幾張千元鈔,還有不經意地在一個夾層袋中被我發現一張母親的照片。

這張照片是十八、九年前,您心臟不舒服,又有睡眠呼吸中止現象,你約了媽媽去拍照說是做預備。

那一段時間,媽媽常常夜裡起來查看你的呼吸,幫您調整枕頭,然後白天打電話告訴我,她心中的不安。

我們都沒有心理預備,結果是媽媽提前用了這組照片。我更想不到你將這張照片隨身攜帶在皮夾中這麼長的時間。

您也為我們加洗這組照片,給我們留作紀念。

DSC01169

走過最艱困的歲月,白手起家的夫妻,日常生活中爭執難免,甚至我曾懷疑您到底愛不愛媽媽。

直到媽媽離開的那一夜,我看見您對媽媽的深情款款。

感謝媽媽,讓我驚覺說愛要更勇敢更及時。

今天您皮夾裡的這張照片,也讓我感受到我們每一位家人都是您生命中的負擔。

您為了一家的生活總是勇敢勤奮打拼,常常隻身在外出差工作,我們總以為您在工作中尋找成就與滿足,未曾想過您獨自忍受寂寞與孤獨。

上海解禁鞭炮的那一年春節,您打開窗,讓街上的鞭炮聲從話筒裡傳給我時,我才發現您的孤單,我才注意到自從媽媽離開後,每一個過年您都排滿出差行程。

感謝  神,兩年前您同意與我們一起住,並繼續進行癌症治療,我們父女攜手面對疾病,互相扶持安慰,當白血球恢復正常時,一起旅行,一起享用大餐。

亮亮聰慧可愛,更讓我們覺得人生充滿感謝與盼望。

您對我的朋友說:如果人生可以重新安排,我應該留更多時間給家人。

親愛的爸爸:我們在您的肩上太久太沉重,今晚請讓我們一起擁抱您,因為您也是我們心上的甜蜜負荷啊!

下午我去看血腫科門診,除了看一些檢查報告,處方化療口服藥,順便和黃醫師討論,進行白內障手術對我的價值,值不值得做?黃醫師建議可以做,看得清楚很重要。

回到您身邊,我輕聲向您報告這個好消息,您突然激動了起來,我發現您好開心。

爸爸,我在您的皮夾中,還發現這張效期到103年的駕照,原來您跟我說想開車不是鬧著玩的。

爸爸請跟我約定,等我的視力恢復,等你體力恢復,讓我們一起去飆車吧!

因為我們身上都有愛冒險更愛旅行的因子啊!

DSC01171  

謝謝您,親愛的爸爸,今天我看了您的皮夾。

 

 

醫治的主,祢的恩典何其美,不論是身上或心理上的疾病,在祢慈愛雙手醫治下,必得醫治。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堅持要付帳請客的父親  

亮亮和阿祖一起唱日文兒歌 

我們留下多少可以被喚醒的記憶 

超越「不可能」的旅行~最辛苦的一段旅程在嵐山 

給幸福感受的幸家豆腐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