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33

上午九點,見父親穿戴整齊坐在餐桌前,我問他:爸爸,您想去哪裡走一走嗎?

父親說:今天早上起床後,我很混亂,一直在想我參加完婚禮要準備回家,卻找不到我的黑色手提包。

我說:爸爸,您是不是將夢境和現實混淆了?

 

父親說:我可能比你妹妹智能退化得更快更嚴重。

接著父親又說了一些他擔憂的事,雖然我心裡的壓力很大,但是仍然鼓舞父親說出心願,父親深切表達了不要麻煩人太多的心意,我承諾父親會照著他的心意而行。

談嚴肅的話題,讓氣氛有些凝重,於是試著和亮亮連線,讓亮亮和阿祖說說話。

亮亮對阿祖說,要去環球影城玩,亮亮最近很喜歡環球影城裡的兒童帶動唱節目。

父親看了亮亮後精神好多了,於是我對父親說,那我們也去逛逛新光三越吧!父親覺得今天大概沒有力氣走路,我們建議用輪椅推他,父親同意了。

到了新光三越,我們先到勝博殿登記訂位用餐,父親好喜歡這裡切得極細的高麗菜絲佐和風醋,還有薑汁燒肉。

DSC01035

和父親一起逛街吃飯,他總有堅持,一定是父親請客。

將近六十歲的我,與父親逛百貨公司時,似乎讓父親以為回到了年輕歲月帶女兒逛街的日子。

DSC01038

三個多小時在外面活動,讓我與父親都筋疲力竭,回到家就累癱在床上,但是心頭卻是滿足的。

晚上,叫醒父親用晚餐,睡的迷糊的父親突然問我,這裡是上海嗎?我不是去工廠交機器嗎?或許睡夢中,父親仍然站在工作崗位上。

還好,清醒過來的父親,胃口尚好,只是不斷地說今天迷迷糊糊。

我故意問父親:今天是10月26日,是甚麼日子?

父親說:是和你媽媽結婚的紀念日。

然後父親就掉下眼淚,我連忙說:你看,爸爸你還很清醒啊!沒有迷糊啊!

為了緩和父親想念母親的氣氛,我又調皮地說:以前我年輕時問你們,為什麼不選光復節放假的日子結婚,偏偏要隔天,你們告訴我,如果放假日結婚,鄉下地方大家都會帶小孩來喝喜酒,怕位子不夠坐啊!

父親笑了!的確在那困苦的年代,父親與母親是多麼辛苦的開展他們的人生。不曾見過父親對母親甜言蜜語,但是我想即使在母親離世18年後,仍然記得結婚紀念日的父親是多麼深愛著母親,如同堅持付帳請客的父親,是多麼深愛著子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