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63

按照父親的想法,我們讓父親住進了安寧病房,並在醫院為他另外僱用一位本國籍的看護工協助我們看護父親,父親以愛心忍受語言不通又被動的印尼工人八個月,我覺得對父親深深虧欠。

原本希望印尼工人可以專心照顧父親及妹妹,因此沒有讓她有額外的家事負擔(煮飯、打掃或洗衣均不需要,除非有突發狀況需要她幫忙,但是少之又少。),為了尊重她的信仰,我們改變飲食習慣,自從珠米到我們家之後,我未曾買過豬肉回家料理。

三月初妹妹失智的部分是數字邏輯推理、時間序,語言文字則仍可閱讀,珠米來我家之後,妹妹花一個月時間陪珠米讀完一本中文與印尼文對照的書,只可惜珠米並未學得很好,或許不夠用心。這幾個月因著父親與我的病程變化,連帶妹妹的壓力感增加,退化速度加快。想一想食安問題對健康的影響深遠啊!連帶地讓整個社會也失去彼此信任的氛圍。

父親住院後的計畫,白天珠米到醫院支援3~4小時,協助醫院的看護工幫忙父親擦澡,也可以適度休息。其餘時間珠米在家陪妹妹待命。另外我們隨時有家人一名在醫院陪伴父親。

因為語言溝通不良,導致有許多誤解,有時珠米會覺得委屈,極力辯解,因為愛辯解,反而引起不悅,真是一件難事。

猶記得10中旬,父親很想吃勝博殿豬排,卻擔心著珠米不能吃怎麼辦?後來確定有炸雞排,父親才同意去大飽口福,連連去了兩次。還好當時有做了這件讓父親滿足的事,心裡非常高興。

可以為別人犧牲口腹之慾的父親,為何得不到珠米的體貼,凡事都要有人開口命令才做。

今晚,內心覺得沉重。

懇求上帝賜福父親,一輩子都懂得體恤工人父親,當父親需要被照顧時,希望可以得到更窩心的照顧。

還好安寧病房護理師與醫師群,都盡心盡力排除父親身體上的不適,讓我們得著安慰。

和亮亮唱日文兒歌不過是四天前的事,願父親重新恢復健壯。

父親直到兩年前才正式卸下工作負擔進入半退休狀,父親認為人活著就是應該用心工作。

可以做為父親的女兒,我覺得驕傲,他永遠是我的典範。

父親的病房是蒼柏,祝福父親老而彌堅如蒼柏。

 

謝謝大家關心與代禱

 

願我們同樣得著詩篇23篇的安慰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