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定

涂老師體貼,將原本十一月底才要上的課提前到今天,讓我可以早日完成約定。

帶了口哨糖到教室,我對孩子們說,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因為不給糖就搗蛋,我就先給大家糖吃,希望大家上課要認真喔!

這個題目是生死尊嚴課程中的一小節,是我第三年受邀,遇見了第三班不同的學生。

上課的孩子們兩三年後就會進入醫療職場,我希望自己從病人的角度與他們分享生命中一些嚴肅的課題與經驗,讓他們進入職場後,面對死亡的失落與哀傷更從容自若。

 

講題

讓孩子們分享我的心願,看人世間美麗的櫻花與楓葉,希望自己的生命可以燦爛,也可以平靜。

生如夏花

孩子專注的眼神,讓我願意用盡心力在三個小時中,詮釋我對生命的體會與感謝,傳達我的款款叮嚀與期許。

DSC09343

在這個紛亂的世代,微笑很難,募集微笑更難,孩子們樂意與我一起拿著微笑卡,分享我們彼此的微笑。

DSC09348

今天,我們笑容可掬,因為我們拒絕世界改變我們的微笑,我們誓言用微笑改變世界。DSC09350

喜樂乃是良藥,孩子們以喜樂為我的生命注入良藥。

我相信將來有一天,他們都會是最優秀的護理師。

 

 過了今天再看體貼的明日之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