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彥介拖曳傘.jpg

媳婦懷孕了,和孩子們聊天時開始加入有關育兒的的話題。

和兒子聊到他學齡前哪些記憶是令他印象深刻的,兒子對自己的生活記憶可以回溯到一歲半左右。由此不可小看孩子幼稚,家長的言行舉止其實都完整呈現在孩子的認知中,也影響著孩子。

兒子提到學習游泳一事,是讓他記憶深刻的。由於我自己非常怕水,也深怕自己的恐懼會傳染給小孩,所以我一直想要克服這個困難,費了好大工夫,在孩子兩歲半時為他找到了一位游泳教練,後來他成為我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朋友。

在25年前的年代,游泳教練不可能收這麼小的學生。陳教練一方面熬不過我的拜託,一方面也要考驗我的毅力,於是先找一位大姊姊陪兒子在游泳池畔每天一小時玩了一個月,培養信任感,然後接著兩個月每天一小時在兒童池泡水。

終於三個月後有一個突破性的發展,記得那一個下午,游泳池不對外開放,陳教練帶著Jay到成人池,教他韻律呼吸,彷彿喚醒了Jay在子宮裡的記憶,他很快的就學會了換氣,陳教練再接再厲,教Jay踢蛙腳,Jay也做到了。Jay手壓水一下,腳踢水一下,慢慢可以前進。由那一天開始,Jay每天游泳一小時。到了三歲半,一小時可以完成50米20趟。

在Jay的認知裡,我們為游泳池的定義是游泳的地方,不是玩水的。除了外出或是出國旅行,風雨無阻每天游一千公尺,持續了六年。

00彥介拖曳傘.jpg

Jay六歲時,我和他完成一個東南亞馬、泰、星、港九天的旅行,Jay在泰國芭達雅有個特殊經驗就是玩拖曳傘。最近我們談起了這一趟旅行,也想起了拖曳傘。

Jay問我:媽媽,你要我去玩拖曳傘,你真的不怕嗎?

好問題,放了22年的疑問,終於開口問了!

孩子:媽媽當時要做出鼓勵你去玩的決定是很緊張的,但是我有先做一些確認,比如說安全措施(拖曳傘設備、救生衣、其他備用的設施),指導的教練…,另外有一件重要的技能,你會游泳,也剛剛上完小小救生員課程。那個課程是開給國小及國中的學生上的,因為當時你可以蛙泳一千公尺,所以教練特別允許你一起上課,課程內容主要是學習落水自救的技巧。

另外,為了這一次旅行,我費盡心思存了足夠的旅費,我希望每一分錢都能增加你的人生體驗,所以一定要妥善評估並把握機會。

01彥介拖曳傘.jpg

拖曳傘起飛前的準備時刻,你的臉有疑惑,有害怕。

02彥介拖曳傘.jpg

 

03彥介拖曳傘07.jpg

拖曳傘飛在天空時,你笑了!

04彥介拖曳傘.jpg

05彥介拖曳傘 001.jpg

拖曳傘降落時,你的臉龐洋溢著更開懷的笑容,我懸著的心終於放下。

孩子,當上帝把母親的名字給我時,養育孩子的艱鉅任務,辛苦過程,難免有時會軟弱擔心害怕,但是感謝 神,祂還是給了我最大的勇氣。

因此對於你的問題,我給了你一個「為母則強」的答案。

在你們期待孩子出生的這一段時間裡,我要送你們一段聖經經節: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耶利米書一章5節a

孩子。願你們用感謝的心領受一切,上帝會用各種方法鍛鍊你們,讓你們扮演好祂為你們預備的角色。

上帝的祝福與你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