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0日我在台南縣麻豆總爺文化園區,原台糖總爺糖廠。

台南縣市合併成台南都,這一生活動的空間大多在這塊土地上,所以邀約大大去看一看兩位卸任的行政首長推薦故鄉的餐廳。

大大愛吃魚,在這裡從小看大平凡吳郭魚被冠上新的名字~台灣鯛,登上巧匠舞音的舞台,詳細報導及照片請另看---葫蘆埤生態園區與巧匠舞音台灣鯛

於是走了一趟故鄉的鄉間小路,也順道拜訪總爺文化園區,回味幼時標準的台糖日式宿舍。

DSC09711.jpg

體力不如從前,走一點路就想坐下來休息一下,在賣咖啡的總爺小舖前,看到這個立牌。保持一個距離看著這個佈置,不敢看得太仔細,怕淚水會模糊了眼。

DSC09712.jpg

表演還沒有開始,坐在樹下的藤椅,抬頭看著葉片間隙裡透出的陽光,在暖暖冬陽的午後,有點慵懶。

DSC09713.jpg

咖啡又熱又香,空氣中飄著放輕鬆的氛圍。

DSC09714.jpg

兩棟建築物間的藍天白雲,讓我回到那一年坐著五分小火車通學的年齡,喜歡看著車窗外的雲層變化,幻化成心中一則則想像的故事,故事中的白馬王子會帶我離開五分小火車。

DSC09715.jpg

表演開始了,歌聲響起,秋蟬...許許多多耳熟能詳的民歌伴著吉他迴盪在園區中。

DSC09716.jpg

歌者專注的唱著,我則沉浸樂音間,想像著歌者的勇氣,並不斷的為他祝福。上帝給他美好歌喉的恩賜,而他唱出溫暖的歌鼓舞著路過的遊客。

DSC09717.jpg

民歌加台灣民謠,緩慢流暢的旋律,讓自己的心及眼睛都熱熱的。

DSC09718.jpg

坐了好一段時間,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謝謝你的歌聲,雖然很想說一聲:再見!但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哪一天會再經過這裡?

DSC09720.jpg

歌者用歌聲送我們離開,慢慢的跟著我們走過來。

DSC09722.jpg 

再回頭看一眼歌者的背影,默默祝福他在與疾病同行的旅程中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