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54.jpg

建源:

謝謝你在得知我無法出席婚禮時,還特地寄來喜餅及照片,讓我分享你的喜悅。

南南北北參加了許多PT的婚禮,而你的婚禮一直是我記掛最多的。因為工作、因為忙碌、因為不斷的移動,你的婚姻大事就被擱置了,這也正是這個適婚年齡層的年輕人生活寫照,只是你早已跨越出了所謂適婚年齡。

認識你是在九二一大地震之後,有一群年輕的PT,投入了偏遠山區的物理治療工作,協助受傷的居民恢復肢體的功能。那時候覺得將一些PT的的工作記錄下來會非常有意義,因此克服了許多困難拍攝了一部紀錄片。為了紀錄片拍攝,多次進入山區跟著你們的訪視計畫側錄,山區的道路因為地震崩塌嚴重,崎嶇難行。

有一次你帶著我和攝影師要去訪視一位果農伯伯,那位老伯伯因為你提供的治療及諮詢,可以重新駕著特別設計好的代步車,巡視他的果園,以免斷了生計。途中路經一段崩塌的道路,我拜託你讓我下來用走的,我深怕那段路禁不起汽車加上我們的重量。我特別強調不是不信任你的開車技術,而是我胖胖的體重是道路的沉重。也因為這一段插曲,讓我更敬佩你每一天的付出。我相信是你心中的愛與對PT專業的熱誠,讓你的物理治療師角色有完美的展現,成就病人的盼望。

去年三月,我家兒子結婚時,也是甲仙大地震之後,真的好巧,好多PT排除高鐵停駛的不便,還是透過其他的方法趕來參加兒子的婚禮,你也在其中,讓我超感動的。看到你時,我心裡甚急,連我家都娶媳婦了,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結婚?

在兒子的婚禮上看到很多PT朋友,心裡很高興,因為自己很清楚再來我就必須停下腳步,去面對我人生新的功課了。去年五月,一連串的治療開始了,除了醫院之外,盡量留在家中,以免為家人增添麻煩。收到你的喜帖時,很激動也好想親自為你祝福,但是正進行第九次化療及第一次的標靶注射,副作用甚強,幾乎想棄守,你的婚禮也只能放在禱告中求上帝祝福你們了!

今天精神較好,給你寫一段話,代替沒有出席你們婚禮的遺憾,祝福你及你的新娘,兩人同心同行,讓婚姻的道路花香常漫,人生更圓滿。那幾年在一座山與一座山之間奔馳,每天汽車都要加滿油出發,你協助了多少病人克服肢體設限、克服環境簡陋、克服社會資源不足,恢復他們的工作機能,讓生活可以存續。解決困難與危機的磨鍊,放在婚姻道路之中,那會是成功的保證,所以我這樣相信:

你們一定會幸福。

DSC00155.jpg

Echo

2011/01/07補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祝福 物理治療師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