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的願望---願你擁有倍受祝福的人生

親愛的孩子:

今天新眼光讀經的主題是備受祝福的人生,讓我重新回憶起當年懷你的過程,做為母親的我是用多大的期待與喜樂去享受生命孕育的奇妙。

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天開始,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從不間斷,直到你滿三歲,開始會操作簡單的錄音機,聽錄音帶的故事,說故事的角色由錄音帶幫助。

接著媽媽開始陪你讀圖畫故事書、帶著你用有限的預算旅行、用你的感官去領略上帝創造的奧妙世界。或許因為愛「聽」故事的緣故,你對生活中的點滴感受性較強,有時候也因此多受一點苦,不過卻因此讓你的人生體驗豐富許多。

走過快樂童年、叛逆的青春年少、穩定的青年,結婚成家,相信上帝的祝福,讓你們將來有一日,也可以享受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記得用禱告為孩子守望,讓他也能擁有倍受祝福的人生。

這一路走來,有歡笑有眼淚,有更多的時候是因為上帝的恩典,讓我們行過曠野而不孤單,經歷苦難而不退卻。因此孩子請用堅定的信心相信「凡事都有上帝最美好的旨意」。

與上帝同行,過得勝的人生。

媽媽寫于2010母親節前夕

引用新眼光讀經:倍受祝福的人生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一章5~25節》

你要歡喜快樂;許多人也要為他的誕生而喜樂。(路加福音一章14節)

當撒迦利亞在聖殿禱告的時候,天使告訴他:「你的妻子伊莉沙白要為你生一個兒子,你與許多人將要因這孩子的誕生歡喜快樂。」然後,天使又說到這孩子所要完成的使命,並且要分別為聖,在主面前成為一個有用的人。這個孩子就是約翰,在他的媽媽懷胎前,已經受到天使極大的祝福,在母腹裡還被聖靈充滿。

兒童心理學家認為:懷孕期間母親情緒上的長期壓力,不論這些壓力的來源是對懷孕的厭惡、婚姻問題、經濟問題、尚未結婚,或其他種種原因,都可能使胎兒的身體與心理發展,受到十分嚴重的影響。這些由母親而來的焦慮與壓力,會使胎兒生活在一種過動的狀態,這種現象會持續到出生後,而在許多方面發生種種問題。例如:餵食的困難、體重減輕、睡眠問題、激動、喧鬧、不安等狀況,而使適應生活產生困難。

因此,近幾年專家不斷提倡「胎教」。根據研究顯示,有好的胎教的孩子,不僅比較快適應產後環境,而且在幼兒前期,各方面發展也會比較好。伊莉沙白在得知懷孕後,她滿心期待這個孩子的來到,因為這孩子除掉了她在眾人面前的羞辱。所以她有好的情緒,用歡喜愉快的心迎接孩子,五個月之久沒有出門,在家裡專心待產,時時刻刻為孩子獻上禱告。

期待天下所有的孩子都是爸爸媽媽滿心期待下誕生的!施洗約翰的一生帶來眾人的祝福,相信我們的孩子也會帶給眾人祝福。

默想:當孩子還在母腹時,你用什麼樣的心情來看待?孩子出生後,所表現出來的特質,跟媽媽當時懷孕時的情緒有沒有影響?

祈禱:賜給人新生命的上主,祢所賞賜的都是最好的,讓我用正面肯定的話語來對待祢所賜的寶貝。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