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短文轉載自新眼光讀經2010/05/01,這一星期來掛在床上的時間拉長許多,感觸很深,或許過去耗用過度,不知珍惜健康。轉載本文自我反省,也提醒好友家人。

你累了嗎?

他賜福給第七天,聖化那一天為特別的日子;因為他在那一天完成了創造,歇工休息。(創世記二章3節)

 

近年來,因「職業引起急性循環系統疾病」造成猝死,即所謂的「過勞死」的情形有越來越普遍的趨勢。不論任何年齡和職業,都可能因為過勞而造成猝死的情形。

 

你累了嗎?現代的人都十分忙碌,忙到沒有時間休息。但這卻違反了聖經對於「安息日」的教導。我們知道,安息日的誡命來自於上帝的創造與拯救的作為,當上主創造的工作完成後,就在第七日休息。因此,勞碌工作後要適當的休憩調節;神的要求不是「守安息日」,而是「遵照神的指示作息」。

 

休息是上主給人類的祝福與禮物,讓我們不被過量的工作負荷給限制。為什麼要休息?是為了回復我們生命的本質,成為上帝原先創造時的樣式,成為祂祝福生命時所說的「好」。

  

前富勒神學院心理研究所所長哈爾特(Archibald Hart)忠告我們︰「假如壓力持續不減,即使情況讓你無法睡覺,也一定要有額外的『休息』。」他深信,在這個步伐急促的文化中,如果我們能夠多睡一會兒或多抽出時間休息,身體和心理的健康狀況一定會有很大的改善。

 

你累了嗎?該給自己一些喘息的機會!人不是鐵打的,在疲累之餘,唯有休息才能重新得力。其實工作永遠做不完;上主不會要我們每天累得像頭牛似的,然後抱怨連連。祂會希望我們有更多時間與祂在一起,並信賴地把一切交託在祂手中;然後,更平穩柔順地完成每一天該做的事。

 

默想:

想一想,自己有多久沒有好好的休息了?你覺得你累了嗎?找個時間好好休息一下吧!

祈禱:

慈愛的上主,謝謝祢將美好的禮物──休息,賜給人類,求祢讓我好好領受這份禮物,在休息中與祢相遇,重新得力。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