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朋友女兒的FB上,看她寫了段話:幸福其實很簡單,握住它的辦法只有信任而已。

信任成了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一種契合,因為信任,而有安心。

家人間的互相支持,是信任的累積,即使是在苦難中,仍然可以勇敢。

我們又走過一段旅程,迎向待降第二主日。在這七天中,每一天仍然是充滿感謝。

星期一  父親發現自己左側偏癱,怕醫護人員沒有發現,用盡各種方法表達。

星期二  俊郎大哥來看父親,拉著俊郎大哥,也是想表達左側偏癱的問題。

星期三  我們希望幫助父親找出左側偏癱的主因,神經科醫師進行一些理學檢查,因為父親疲累而無法完整完成。 

星期四  若是要進行影像學檢查,以目前父親的情況風險過高。但是父親渴望理解的神情,連醫師都動容,他們覺得未曾見過如許勇敢的病人。父親努力自行咳嗽,並要求抽痰。醫師發現父親對自己的情況充滿自主性的配合醫療行為。

星期五  因為止喘止痛針加劇便祕的可能性,父親側臥時,弓腿下腹肌用力收縮,幫助自己排便。堅毅的神韻讓我不捨又感動。謝謝心蘭護理師給父親最大的支持、協助與照護。

星期六  (2013-12-07 父親病房日誌)

長時間陪伴父親,可以理解父親的需求,但是醫院陸配看護工常常持相反看法,讓我有很大的壓力。但是感謝主,外傭珠米在護理師群的教導下,有許多進步,更懂得體貼父親的心意。

將妹妹每日帶入醫院,讓妹妹要應對不同的人員進出父親病房,以及親友對妹妹狀況不清楚的疑惑,我必須更費心的處理所有突發的狀況。感謝主,在最糟最危急之時,總會適時有正確的援手介入(例如今天是凱萍和鄭小姐湊巧到病房看父親,帶妹妹出去走一走,再回病房後,妹妹就好多了。)

大大與白班護士在父親面前討論父親左側偏癱的可能原因,讓父親心情巨幅激動,血壓值偏高。

我問大大為什麼要如此做?

大大說:因為爸爸一星期來天天想知道原因,我們必須讓他有心理準備。還有爸爸如果要由成大出院,後續照顧我們也必須確定診斷,思考面對。

面對超級理性的父親與丈夫,我只有祈求  神,請讓我更勇敢。

接近中午時分,感謝主,父親解決了排便的困難,並在心蘭護理師的照護下有了最舒適的擦澡及擺位,打了針,緩和呼吸,血壓平穩,好好睡了一覺。

因為擦澡之故,讓醫院陸配看護工無法準時下去餐廳吃飯,我趕忙去買便當到病房,為了讓看護工及珠米輕鬆用餐,我通常會藉故離開病房。結果今天妹妹嘔氣不吃飯,妹妹不吃飯,爸爸會擔心,看護工又善意拿水果給妹妹吃,用餐的順序亂了,妹妹的血糖會飆高,不能制止妹妹,會引發妹妹情緒反彈,破壞照顧她的信任關係。

面對妹妹的失智症病情進程,處處是考驗啊!不禁讓我想問上帝,是不是當年鄭興讓牧師邀我一起關懷失智症患者的事工,我總因為身邊種種瑣事推遲,而上帝的計畫是要我服事這個區塊,因此讓我就在身邊接受這個課題。

只有不斷地仰望  神,願他教導我又大又難的事。

綜觀這星期,值得感謝的事太多太多。

感謝上帝,父親生命現象穩定,讓弟弟可以到上海的公司工作。星期五霾害爆表班機延遲的混亂情況中,給了他浦東最後一班機的機位回台。可以陪伴父親,並向父親報告公司大小事,父親都非常關心。

感謝上帝,因為弟弟回來,妹妹也覺得安心多了,弟弟帶妹妹去吃飯,妹妹變得很開心,非常合作吃藥打針。

感謝上帝,讓亮亮有聰慧靈敏的心,每次和阿祖連線,都會振奮阿祖的心。

感謝上帝,照護父親的醫護人員愈來愈能掌握父親的狀況與需求。

一小步一小步往前挪動,一小步一小步都是感謝。

當我們在父親身旁連線或是聊天,說著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父親給我們的感覺是安心。

而我們珍惜著這份握住信任的幸福。

DSC01251 (2)  

 

親愛的天父:

謝謝祢讓我們可以和父親一起迎接待降第二主日。

謝謝祢讓我們體會了祢的恩典憐憫。

懇求祢,幫助我完成我的命定。

奉主耶穌聖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