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56 (2)

今年想和亮亮分享待降花環的故事,我們11月29日開始進行待降花環的製作,以便我們在11月30日待降第一主日能擁有一個待降花環。

 

DSC06257 (2)

因為要讓亮亮一起動手,所以選擇適合亮亮的媒材製作。

利用紙繩包裹保麗龍圓圈,由亮亮負責將紙繩打開。紙繩纏繞得很緊實,不過亮亮小手的力量卻不小,慢慢旋轉紙繩就打開了,上面會有自然的摺痕,成為美麗的線條。

 

IMGP6490 (2)

 纏花環用的紙繩蠻長的,操作上是有些難度,不過亮亮的毅力很不錯。

IMGP6492 (2)

 阿嬤將亮亮費力打開的紙繩,纏在保麗龍圓圈上,用兩種顏色搭配,待降花環的雛型完成,接著阿嬤將新鮮的藤枝插在花圈上,讓花環更立體。

IMGP6495 (2)  

亮亮接著將剪短的紅色紙繩打開,這是預備做聖誕紅用的。

DSC06247 (2)

DSC06245 (2)

利用三段紅色紙繩架構一朵聖誕紅。 

這是製作葉片的較短深綠色紙繩,一樣需要打開。

DSC06250 (2)

 

「待降節」是基督教聖誕節期的開始。「待降」(Advent)這名辭原出於拉丁文,意思是「來臨」,待降節的意義是等待耶穌基督的再度降臨。

聖誕節一方面紀念耶穌曾經降臨,另一方面則期待祂二次降臨。

「待降節」這個節期包括了四個禮拜,就是聖誕節的前四個禮拜。一般來說都是從十一月最後的那個主日開始算起,持續四個主日,直到聖誕節達到節慶高潮。

 

通常待降花環上會有五支蠟燭,聖誕節前夕的四個主日,每經過一個主日點一根蠟燭,直到聖誕節點亮第五支蠟燭慶祝。

用蠟燭對亮亮而言不適合,於是我們計畫每經過一個待降主日,我們就在花環上裝飾一朵聖誕紅。

DSC06255 (2)

 

這是亮亮和阿嬤用心製作的待降花環,我們一起度過懷抱盼望的第二個待降主日了。

DSC06259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