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70 (2).JPG

今天全台灣有太多的眼睛關注馬王之間的關係。

紛紛擾擾折騰了一個月之後,國慶大會上,馬英九又發表了一項新關係的宣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

這些宣示性的政治語言,都無法改變人民對安居樂業的渴望,於是下廚做菜,尋找自己與台灣這塊土地的微笑關係。

南瓜與芋頭都是台灣這片土地秋季當令的農產品,經歷著風災雨災農損甚鉅,電費調漲,物價也步步高升,做一道素樸料理鼓舞自己。

DSC00864 (2).JPG    

南瓜芋頭都刨絲(用粗孔的刨刀),以前我做芋頭粿都是道地台南口味~ 自製的芋頭粿---給大大幸福的滋味 ,這次我試著調整一下風味。

少許蝦米用酪梨烹調油爆香,芋頭絲與爆香後的蝦米,用檸檬風味的酪梨油、少許手工紅糖、少許純釀醬油,半碗在來米粉、扮均勻,將拌好的芋頭絲放入鋪好紗布的蒸籠內輕輕壓實,南瓜絲則撒入少許在來米粉,然後將沾了乾在來米粉的南瓜絲鋪在芋頭絲之上。

DSC00868 (2).JPG

蒸籠內的水煮開後,再將南瓜芋頭放上熱鍋用中火蒸約半個小時,關火燜十分鐘後,起鍋放涼,再連著紗布巾提出,完成了新口味南瓜芋頭粿,重新建立味覺與台灣土地的新微笑關係。

 DSC00871 (2)  

吃了會微笑!

微笑吧!台灣!

微笑吧!台灣的百姓!

讓我們一起微笑,改變世界!

 

一起來唱這首歌:

微笑吧!台灣

 

大聲唱,快樂微笑!

今天,讓我們用微笑重新翻轉台灣,祝福台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笑吧!台灣 南瓜芋頭粿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