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不斷為我禱告,也為了我的健康送我好油。

心裡一直盤算著,下一次他們再來看我,用好油做道菜請他們。

終於約好時間可以在家用個簡餐,以爸爸最近的身體狀況完全無法吃辣味食物,小小辣也不行,印傭和我們一起用餐,常常需另備辣椒醬,趁著朋友來,我決定做一道紅椒風味酪梨油泡牛腮肉讓珠米也可以大飽口福。

DSC00808 (2).JPG

 

DSC00795 (2).JPG

DSC00796 (2).JPG DSC00797 (2).JPG

前一晚,先將馮媽媽為我預備的牛腮肉以紅椒風味的酪梨油浸泡一夜,當然要放在冰箱冷藏區。

牛腮肉浸泡在好油中做了SPA,肉質更嫩。

DSC00799 (2).JPG DSC00801 (2).JPG

以中火用紅椒風味酪梨油炒香蒜頭,續炒牛腮肉,直到肉的外觀熟成封住肉汁,淋入少量醬油及一點熱開水,燜燒牛肉。

直到牛肉Q軟後,放入切塊洋蔥,將洋蔥燒透後,即可盛盤。

DSC00802 (2).JPG  

就這樣配上白飯,簡單可口。

珠米因為信仰伊斯蘭教不吃豬肉,無形中卻讓我發想了許多牛肉料理。

餐後,我帶著好友(妹妹的專科同學)及妹妹,小遊了台南海安路及夕遊出張所,還去吃了同記安平豆花。

妹妹也很開心和老友相聚。

 

感謝上帝,讓我還可以做菜,還可以開車。

這些能力,我知道都是上帝很大的恩典與保守。

雖然這一切的安排,都需要精密的計算自己的體能負擔,儘管活動時間不長,卻非常感恩。

活著,可以為家人朋友服務,是人生的極致。

 

 

涼拌堅果小黃瓜雞絲~地中海式飲食 

 

從西雅圖的派克魚舖奇蹟看臺南東市場的馮家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