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億麗緻尚軒用餐,迴廊小茶几上有著小盆花,隨手拿相機拍了下來。

珠米哇哇叫:老闆娘,一樣一樣。

我說:看仔細點,不一樣。

珠米還是固執地說:一樣的。

我懶得再多說甚麼,免得好像與她爭辯。

DSC00711 (2)

DSC00712 (2)  

珠米的凡事差不多就好,以及固執己見的個性,常常會讓好脾氣的父親忍不住也動了氣。 

我們總體諒她遠道來工作,放著孩子給阿公帶,難免會心情低落,只要過得去就好,不會要求很多。

我提醒她,她的主要工作就是照顧父親及妹妹按時服藥,維護父親在室內行走移動上的安全。

今天晚上,父親拿著藥盒子問她:今天是星期幾?

她有點吞吞吐吐...

我趕忙看到底怎麼回事,原來父親今天都吃了星期四的藥。

藥盒子裝的星期三及星期四各三餐的藥,由早上就拿錯了,珠米還是拼命對父親說:阿公,一樣一樣。

我說:珠米啊!你要看清楚啊!

珠米立刻辯解說:不是我拿的,是阿姨拿的。

妹妹現在腦部日漸退化(失智症),有時無法理解語意,需要協助了。

看來珠米也改不了差不多個性,那怎麼辦?

我得再多費心注意了。

 

 

一天該結束在甚麼情境下,

當身體所有的細胞爭先恐後地說好累時,

希望自己可以用力吶喊,呼求上帝,

並確實完全交託給上帝,然後好好睡一覺。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馬太福音第六章34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