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手拿叉子用餐的能力逐漸穩定,除了自己進食外,也很喜歡分享。

亮亮回來的這個星期,阿祖因為有亮亮陪著,胃口好多了!

亮亮餵阿祖吃奇異果的樣子,滿滿都是愛的表現。

DSC05633

DSC05634

幼兒專用的叉子,叉子柄頂端較扁平較寬,幼兒的小手容易抓握控制。

DSC05635  

餐盤一邊邊緣較高,在幼兒叉取食物時,不至於頂出盤外,這個餐盤算是餐具輔具,原來設計給中風病人訓練用餐使用,利用來給幼兒訓練進餐也很不錯。

至於高的邊緣要先放左或右側,先觀察幼兒肌力運用而調整,亮亮在一次次練習之後,漸漸上手。

DSC05589

麵包要撕成小片吃,怕亮亮控制不夠好,先用剪刀剪成小方塊,可用叉子,也可用手,這是亮亮的早餐,至少要吃一片吐司加一個蛋。

DSC05590

讓亮亮與所有大人一樣,使用磁盤,希望盡早讓亮亮明白使用瓷盤要謹慎,不小心是會打破的。

DSC05588

亮亮用雙手輕輕拿著,告訴大家,亮亮已經將吐司吃得乾乾淨淨了!

家人的關係是彼此相愛,而分享就是具體的行動。

亮亮已漸漸體會在分享中感覺幸福。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以弗所書4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亮亮1Y2M3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