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729

這隻公仔是Jay小時候的寶貝,外公送的禮物,應該有二十年的歷史了,公仔所有關節均能動彈,轉動腰部時,胸前的齒輪也能跟著轉動。

亮亮回來,我特別將他找了出來給亮亮玩。Jay說:「那時候的玩具沒有中國製的,很耐用!塑膠的部分也沒有脆化。」

亮亮似乎很喜歡這隻公仔,拿起來把玩了許久。

DSC05727

Jay的外公,亮亮的阿祖,國慶日陪亮亮逛百貨公司,阿祖說:亮亮選一隻你喜歡的公仔。

亮亮獨鍾情於這一隻綠色的。

亮亮三、四個月大,開始對顏色有較清楚的概念,最喜歡的顏色是綠色,再來就是紫色。

小玩偶 (2)

公仔買回來後,亮亮媽媽先陪亮亮比劃比劃一下。然後媽媽就去忙別的事了!

小玩偶 (3)

緊接著,亮亮開始進行一件有意義的舉一反三模仿行動。

亮亮將平衡墊放好,然後一手各拿一隻公仔,開始在平衡墊上比劃這兩隻公仔,嘴裡也會發出一些噗噗ㄘㄘ聲音,似乎有故事發展一般。

小玩偶 (4)

亮亮玩公仔的樣子,像極了Jay小時候!

亮亮目前可以聽得懂國語、台語、日語的指令,並依照指令完成動作,但是自己可以發出正確名詞的語言仍然少數。相信亮亮現在正像海綿一樣不斷的吸收,下一趟回來,會讓我們驚訝亮亮的進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亮亮1Y2M3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