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為了回應大家對我的關心,我很努力將今天的門診情況做個報告。感冒的部分改善很多,希望今天的標靶注射及口服化療藥物可以改善其他問題。謝謝照顧我的醫護人員,謝謝為我祝福的朋友,給了我很多新的力量。謝謝大家!

 

今天下午有兩個門診,傷口護理治療是由傷口護理師在整形外科的門診做治療,另外一個是血液腫瘤科門診,醫師處方標靶治療針劑然後到注射室打針。 

生病以來我一直都很感謝在這裡服務的護理師,因為她們都用心去思考如何幫助我,讓我可以擁有一個比較好的生活品質。

 DSC04577  

下午在注射室又遇見束華護理師,她的靜脈注射的技術精湛。五月那一次要注射標靶針劑時,由於好幾條血管不是瘀血就是彈性不好,很不容易注射,沒想到束華護理師找了食指關節的小血管,很精密的就將軟針頭埋入了,順利的注射完成。

隔一周回診,我開心地告訴門診醫師,我好幸運遇到一位靜脈神槍手,沒想到門診護理師說,打哪裡?我說:食指關節上的小血管。她馬上笑著對門診醫師說這是束華護理師的傑作,她們都很佩服。嬰兒的血管好小,束華護理師都可以打得很精準。

我喜歡這個醫院的門診護理師們,因為她們之間不僅彼此合作,也彼此欣賞,團隊的默契與氣氛讓病人寬心與信任。

今天又再次遇見束華護理師,我問她要不要再打一次這個位置?

另外一位護理師就開玩笑地說:那你是不是拒絕我啊!

我說:請不要這樣說,其實妳們都很細心,我也很放心。我只是血管真的不好打,如果束華護理師願意為我打這一條小一點的血管,我可以為我的血管爭取一些休養生息的時間,把血管再養好一些。

打針時,我特別謝謝束華護理師,謝謝她願意做比較困難的事,因為她有靜脈注射的精湛能力可以做好,我也有足夠的信心,相信她會做得很好。我告訴東華護理師,我不一定每一次都會遇見她,如果我的大血管養好一些,遇到了需要大血管才打得上的護理師時,才有血管派得上用場,也不會讓護理師找不到合適的血管打不上時有挫折感。

束華護理師說我每一次講話,都會讓讓她思索很久,但想一想覺得有道理,她也總是抱持著盡其力去為病患克服問題。

上個星期三,文玲護理師為了我的腫瘤傷口,想了一些辦法運用不同的敷料媒材克服滲液導致皮膚浸潤的問題。

我對文玲護理師說:「上帝給你特別的恩賜(gift),手輕巧,心纖細,才能做這一份傷口護理的工作,不斷地在技術上突破,讓我的生活品質因為你的專業照護而提升。」

文玲護理師對我說:「你知道嗎?病人的讚美,也是我不斷進步的動力。」

幾個禮拜前,美牛、證所稅、健保費、油電費等民生議題沸沸揚揚,有個雜誌做了電話訪查,希望透過訪查藉由民眾對各議題的關注,讓政府參考。我記得有個問題是關於健保的醫療品質,說實在的如果以目前的健保費結構醫療品質已經算是不差,但是醫療人員的生活品質卻是很差,也可以這麼說醫療品質很多時候是建構在醫療人員的犧牲之上。

給醫療人員讚美、鼓勵與感謝,是每一次我到醫院門診時,我一定會用心做的事,因為他們配得。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