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零極限的美好生活~世上清理最久的人教你時刻體驗四句話的神奇

作者:KR(Kamaile Rafaelovich)

出版日期:2012 年04 月 25 日

DSC04501   

記得多年前曾經因為業務上的緣故,拜訪一位開水晶藝品店的老闆,他的店裡收集了許多非常特別的水晶礦石,讓我驚呼連連,為何一塊大石頭裡會有這麼美麗的結晶世界。

我問他:「平日如何行銷這些礦石?」

沒想到他回答我說:「不用啊!水晶會自己找主人跟著回家。」

當時聽了他的回答,更驚訝了!感覺有點神祕主義,就沒有繼續追問。

在本書中作者也提出類似的論調,認為所有的物品皆有真實自性,並不只是單純讓人買走而已。即使是相同形狀的商品,與其相遇的時間點和方法也會因為不同物品而不同。

賣場裡有些商品希望繼續待久一點,也有些商品等著你的到來。只要身處於進行清理的狀態,即使在無意識的情況下,你也會自然的在神聖的存有之下,採取正確的行動,這就是「真正的自己」。透過真正的自己所接觸到的物品或資訊,都會以原本的完美狀態提供你最適合的東西。

然而並不是這份神祕論調,吸引我看這本書,主要是整本書中的關鍵字「清理」。關於「清理」這個行動是我這一、二年正在進行的,我想知道自己與作者之間對於「清理」認知的異同。

本書是介紹作者學自夏威夷人莫兒娜女士創立的「荷歐波諾波諾回歸自性法」(SITH),並具體力行實踐於日常生活中的經驗及方法。

以下這一段文字摘錄自該書前言,用簡單的文字說明「荷歐波諾波諾回歸自性法」(SITH)的精隨。「荷歐波諾波諾」是夏威夷自古以來流傳的解決問題方法,就是不仰賴任何人,可以自己一個人完成的「荷歐波諾波諾回歸自性法」(Self I-dentity Through Ho’oponopono,SITH),在本書中簡稱為「荷歐波諾波諾」。

什麼是荷歐波諾波諾:

在我們的心裡有三個自我,其中之一的內在小孩(潛意識)內心裡擁有跨越時代累積而來的龐大記憶。我們所遇到的問題與任何體驗,都是因為這些龐大記憶在這個瞬間不斷的被重播的關係。消除問題原因(也就是記憶)的動作稱為「清理」,進行清理需要幾種不同的清理道具(清理的方法)。例如「四句話」。

當你體驗到問題的時候,只要在心裡默唸著:「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即使無法說完四句,只唸「我愛你」也沒關係。其他還有一邊觸摸植物,一邊說出「冰藍」(也是在心裡默唸)等許多清理方法,沒有規則,只要順從自己當時的靈感,自由的使用自己想用的清理工具吧!

作者提出「清理」帶她走向真實的自己,作者認為到達某一個目的地並不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目的,朝著某地向前走的旅行才是作者的人生。對作者而言這個某地指的就是零,也就是「真正的自己」。

當感覺到「我好幸福」的時候,就是感受到內在小孩與我之間的聯繫,也就是「真正的自己」,因為這會讓我們感覺到自己的存在與喜悅。即使發生不愉快的事,也可以藉由清理與內在小孩交流,找回和真正的自己之間的平衡,讓我們感到十分幸福。

作者將荷歐波諾波諾應用在生活上每一個面向、每一個細節,舉凡愛情、金錢、土地、身體、工作、人際關係、子女教養…等,那些常常會帶給人煩惱的問題,提出作者的建議。

由於每一個人信仰上的不同,對於荷歐波諾波諾的見解會有差異,特別是在所謂內在小孩區塊關於累世的記憶。

就我對基督的信仰,聖經詩篇~139:13「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以及詩篇~139:16「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上帝對我的一生早有安排,只是祂也給了我充分的自由選擇,因此我只要藉著讚美、禱告、感謝,我就能與 神更親近,行在上帝的命定之中。

讚美禱告感謝,讓我更清晰的傾聽自己的內在,並對於生活中的經歷有更深的省思,也學會寬容

感謝與愛是生命傷痕最好的清理工具。讚美與寬容是清理阻礙生命發展最好的動力。

如果有人覺得我是綠手指,那也只是我一貫以感謝、以讚美對待我花園裡的花草樹木。

不全然與作者對「清理」的目標一致,不過還是有足以相契合之處。

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念,相信你我皆同!

何仿看一下這一本書…

DSC04502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