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亮亮就要一歲十一個月了,在大肌肉發展的訓練上,亮亮堅定的自我尋求突破,有時都會讓我們嘖嘖稱奇。

去公園玩,自己挑戰吊單槓,竟然成功了!

P1100516

P1100517

 

兩腳蹬起,靠手臂的力量,撐住身體的重量。

P1100522  

  

下雨天,只能在家遊戲,受限於環境,不方便跑跑跳跳。亮亮坐在彈力球上,利用雙腳與球三個動態支點,尋找新的重心平衡。

 

 

   

   

這些遊戲的創意應該來自亮亮一歲時,爺爺曾經給亮亮一些本體感覺訓練,如在大球上騎馬擺浪練習,平衡墊上站立練習等等,誘發亮亮自我開發各式各樣平衡運動的遊戲能力。

利用房間內塑膠地墊的顏色區隔,讓亮亮遵守在固定遊戲區域內活動,學習安全與自律。

當大小肌肉的發展與協調更成熟時,亮亮可以獨自完成的生活能力就會更好。

亮亮學會自己用湯匙、叉子或是筷子用餐,自己刷牙漱口,自己坐上馬桶上廁所,目前挑戰自行穿脫襪子、鞋子。

一步一步,亮亮要慢慢學會照顧自己,因為照顧好自己,才能學著照顧別人。

 

亮亮與平衡墊親近 

爺爺給亮亮的本體感覺訓練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