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5聖誕節還有另一個值得紀念的是結婚30周年。

DSC00162.jpg 

這些日子,終於不敵天冷,55年來頭一遭開了暖氣,加上化療藥物作用,夜裡口乾舌燥,決定放一壺熱開水在臥房,以免起來餐廳喝水,溫差變化又大打噴嚏。

30年前沒有電熱水瓶這個玩意兒,通常要燒熱開水,再將它盛入保溫瓶中。因此嫁妝中有一個保溫熱水瓶再加上兩個漂亮的瓷杯,後來開始使用電熱水瓶後,這個保溫瓶就被我收了起來。

念舊又惜福的我們,喜歡謹慎的使用精緻的生活用品,然後用很久很久,用出歷史,用出家庭的文化,留下家人間可以傳講的故事。

找出這個保溫瓶,大大用家裡陽台種的桔子,把它刷得裡外皆亮,每天晚上盛了熱開水,放到臥房裡,晚上起床喝水就更溫暖了!

DSC00156.jpg

老東西,老而彌堅!

100歲生日快樂的中華民國,祝福你也老而彌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