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79  

上午十點多,暴雨下得正猛。JAY接了電話後,快步下樓,過了一會兒,到我房間說:「承豫的外公從屏東送他做的芒果青要給我們吃,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我說:「阿公呢?」
JAY答:「又開車回屏東了。」

想哭,這麼可愛的阿公,愛他的孫子,也愛他孫子承豫忘年的朋友~~亮亮阿嬤。

想哭,全家都想到暴雨,屏東好多地方都積水,路況不好,很不方便,希望阿公開車一路平安。

想哭,由知道阿公是種植玫瑰花的職業達人,到將香蕉用蘋果熟成的超級天才,現在又用密技醃製了芒果青,彷彿就是知音,不知花了多少年成就的緣分。

吃了很多藥,也一直咳嗽著,嘴巴都是苦味。
晚餐吃完麵後,JAY取出了芒果青,夾了幾片給我,叮嚀著:吃慢一點,嚼久一點。

DSC06080

一片芒果青入嘴,清涼感頓時讓整個嘴巴的肌肉放鬆,慢慢咀嚼,層次的味道顯出,甜中帶點微酸,碎冰中有氣泡的跳動,和梅子的味道混搭,有點像梅子氣泡酒。接著芒果青常會有的微苦澀感,在這裡是奇妙的消失,口感清脆,整個芒果青成品的穩定感特別突出。

吃著,忍不住會一片接一片。吃著,原來嘴巴中的苦味,在芒果青的催促下,竟然就改變了整個口腔環境。

吃著,快樂與滿足的讓人想哭。這是今夜美好的祝福。

謝謝您!承豫的外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