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29 (2).JPG

亮亮開始在天波音樂教室玩節奏,這是亮亮期待已久的音樂教育啟蒙,親子共同參與的幼兒打擊律動班。

DSC06126 (2).JPG

崇寧老師設計了許多有趣的活動,引發幼兒的學習動機。邀請媽媽與幼兒共同參與學習,增加親子互動的內容。

DSC06087 (2).JPG

人類的感官發展以「聽覺」為最早開始,在母親懷胎中已相當發達,對外界的聲音,胎兒會有所反應,特別是母親說話的聲音。

正因為「聽覺」發展得早,因此幼兒從出生開始便能對聲音產生反應。

一個月左右就能辨認回應聲音及辨別聲音的來源與方向,到了三個月後即能以搖動身體來感應聲音。

兩歲半開始注意旁人所唱的歌曲或是由音響器材播放出來的歌聲,大都能隨著音樂手舞足蹈。

DSC06088 (2).JPG

音樂屬於聽覺的表現,在人類所有的藝術能力中,音樂的陶冶算是藝術潛能的啟發。

浸潤在音樂中長大的孩子,具有較敏銳的感受力,情感豐富,溝通表達能力的慾望較強,性格較為穩定。 

DSC06093 (2).JPG

DSC06095 (2).JPG

樂曲由各種高低、快慢、強弱等變化的音樂元素組合,除了啟發幼兒感官知覺與音樂能力的發展外,隨著音樂律動表現,增加強化幼兒的肌力及肢體的協調平衡的機會。

DSC06098 (2).JPG

 

DSC06101 (2).JPG 

透過這些聲音的刺激,誘發幼兒探索外界事物的動機,也是促進語言發展的重要基礎。

DSC06102 (2).JPG

DSC06103 (2).JPG 

幼兒對音樂的感覺往往是以好玩、新鮮、有趣為出發點。

因此,幼兒音樂學習的第一步,應該是「玩」音樂與「聽」音樂,也就是營造一個適合幼兒接觸音樂的環境。

DSC06106 (2).JPG

DSC06108 (2).JPG 

先讓聲音、語言與幼兒為伴,再配合幼兒的認知與生理感官發展,以漸進方式,在遊戲中,給予適當的音樂學習活動。

提供一個安全可信任的環境,讓幼兒在愉快自主的氣氛中體驗音樂的美感。

DSC06110 (2).JPG

DSC06111 (2).JPG 

而這些基礎性的體驗,將累積成孩子日後學習音樂,彈奏樂器的關鍵元素。

亮亮和亮媽咪在天波音樂教室開心玩音樂,透過音樂節奏與肢體互動,讓母女之間更有默契。

DSC06122 (2).JPG

 

天波音樂教室

台南市東興路195號  (06)234-2640

 

 

  

 

 

天波音樂教室

台南市東興路195號  (06)234-2640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