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記2014-02-13  日日感恩

DSC01629  

炒了一大鍋新竹米粉,直到鍋底剩下最後一盤,才想起來該拍張照片。

作為新竹人的媳婦,炒米粉是重頭戲,但對我來說這與台南炒意麵有異曲同工之妙,因此炒米粉難不倒我,甚至我會用府城的厚工工序,把新竹米粉炒得更精緻些。

每一次炒米粉都很快地被享用一空,難免有得意之色。

婆婆總會補上一句:不是師傅巧,是酌料夠。

或許是婆婆嚴厲,才讓我更有動力把菜做得更好吧!

現在為人婆婆,我倒是常常稱許媳婦做菜進步了,我想這一樣會讓春燕有動力去挑戰更多新的菜色。

話要怎麼說,可以皆大歡喜。

炒米粉的好吃要訣必須易於吞嚥,恰到好處的拿捏確實有難度。

我習慣將乾米粉用純水稍微清洗,直接入鍋,利用特別熬煮的高湯,讓乾米粉收汁。

除了高麗菜、配色的紅蘿蔔絲、木耳外,喜歡用豆芽菜及芹菜搭配,讓米粉咀嚼時多了爽脆的口感。

用香菇及蔥段事先爆香,若是炒了肉絲或海鮮料:如花枝、蝦仁,一定要事先盛出,等米粉熟成調整了合適的軟硬度後,再拌入肉絲或海鮮料。

這一次的炒米粉為了阿蒂,沒有用肉絲,因此我熬了雞骨高湯,並且用胡桃(夏威夷豆)油爆香蔥段與香菇,炒花枝。

原來印尼也有米粉,唸的音有些像台語發音的米粉,阿蒂說向來他們將炒米粉當菜配飯吃。

結果我看阿蒂就是這麼吃米粉的,我炒的米粉果真應驗了婆婆說的:不是師傅巧,是酌料夠。

 

可以炒一鍋好吃的米粉,值得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